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工大男生掐死女友续:凶手被判死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北工大男生掐死女友续:凶手被判死缓(图)

北工大学生杀女友一审判死缓 通讯员 高志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郭志霞) 昨天,“东方广场地下车库弃尸案”在市二中院一审宣判。因经济等问题将女友掐死并弃尸于东方广场地下车库,22岁的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吴江,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女友家属37万多元。

  法院查明,吴江是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其与同学吴某于2005年7月建立
了恋爱关系。后二人因经济等问题致感情产生隔阂。2006年4月8日20时许,吴江将其驾驶的富康牌轿车停放在朝阳区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停车场内后,与车内的吴某聊天。其间,二人再次发生争吵,吴江遂猛掐女友颈部,致女友死亡。

  作案后,吴江将车及尸体弃于东方广场地下车库。其父了解情况后,与吴江的同学一起报案。4月13日,吴江被警方抓获。吴江曾在法庭上交代说,是女友总是逼迫他向父亲要房子导致冲突的,两人交往时,女友总是让他花钱。根据同学的证言,吴江不让女友和其他男孩子来往,甚至发短信都受到阻挠,因此吴江的杀人动机并不是因为房子。

  吴江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悔意,并在庭审结束后,突然面向女友的父亲跪地磕头,请求他们的原谅。

  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江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认罪悔罪;其父在案发后主动报案,并代替吴江赔偿死者家属部分经济损失,故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杀死 女友”的相关新闻
男子杀死女友后与尸体同宿8天被判死刑(图) (2006-12-05)
为躲避结婚求解脱 他杀死21岁女友和2月大女儿 (2006-12-05)
男子为躲避结婚杀死女友和2月大女儿(图) (2006-12-05)
男子遭逼婚杀死女友及2个月大女儿 (2006-12-05)
男子雇凶杀死前女友母亲续:2名疑犯出庭受审 (2006-11-13)
男子杀死欲分手女友并奸尸被逮捕(图) (200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