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15岁怀孕少女涉嫌11起抢劫案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宫伟 通讯员 韩丽】 15岁的少女被检察机关指控参与抢劫11起,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少女芊芊(15岁)由于早恋问题与家长发生争执,她对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规劝充耳不闻,经常和几个同龄伙伴在网吧上网过夜,有家不回,为应付上网以及吃喝的巨大开支,几个人合谋公开抢劫放学途中的同龄人的自行车和钱财。昨日,本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这一抢劫团伙公诉至法院。

  检察机关指控称,被告人东东、龙龙(15岁)、雷雷(14岁)、李刚(另案处理)和芊芊(15岁,李刚“女友”)均为本市人。几个人经常在网吧游荡,而且多日不回家。为了应付平时上网吃喝的开支,几个人合谋后,公开拦截放学途中的中学生,采取威胁恐吓的办法抢走受害人代步用的自行车和身上的钱财。2006年4月7日18时许,被告人东东、龙龙、芊芊伙同李刚窜至本市南开区芥园西道附近某楼群,持木棍将被害人许宾拦截,东东对被害人进行殴打,后5人抢走许宾自行车,估价252元。随后,几个人窜至黄河道附近,再次抢劫作案一起,抢得自行车一辆,所获赃款均被几人挥霍。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被告人东东、龙龙、雷雷、芊芊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采用暴力或者胁迫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中芊芊参与作案11起,价值5568元。

  父母管教子女应注意加强沟通

  15岁的少女芊芊因早恋问题与父母沟通不力,对父母苦口婆心的规劝充耳不闻,有家不回,经常和同龄男孩在外流浪,后因交友不慎,走上抢劫犯罪道路,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出事后,其男友负案外逃,男友家人对芊芊怀孕也表示爱莫能助,最后,芊芊父母带她去了

医院。经历此次挫折后的芊芊幡然醒悟,表示一定认罪服法,好好改造,争取早日重返父母身边。这位检察官通过芊芊的遭遇提醒广大家长,子女成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作为家长,一定要与子女进行必要沟通,沟通时更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千万不要粗暴简单的对待孩子,对出现问题的孩子不管不问更是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文中被告人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抢劫 公诉”的相关新闻
合肥检察机关公诉一名流窜3省强奸抢劫的疑犯 (2006-12-04)
邱兴华以杀人罪和抢劫罪被公诉(庭审实录) (2006-10-19)
邱兴华以杀人和抢劫罪被公诉(公诉书全文) (2006-10-19)
沈阳爆炸抢劫案主犯张显光将被提起公诉 (2006-10-13)
两起抢劫沉尸案同破获 5罪犯多罪名被公诉(图) (2006-09-13)
吸毒吸穷自己 去抢劫他人被公诉 (2006-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