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深圳女子怀中男婴被抢续:多条破案线索无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45 南方新闻网
深圳女子怀中男婴被抢续:多条破案线索无结果

大白天在马路边,出生才110天的男婴雷文涛竟在妈妈怀里被人抢走了?!本报记者徐文阁/摄(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个藤编的电动摇篮还在客厅里,那曾是宝宝最喜欢的地方,只要躺在里面,宝宝就不愿起床。雷太太回忆起买回这个摇篮的第一天,宝宝一口气睡了7个小时才醒。但自从宝宝丢了以后,这个摇篮里就堆满了杂七杂八的日常用品,因为空摇篮只会让雷家睹物思人。

  12月8日中午,家住深圳市南山区沙河东路桂苑小区的雷太太抱着刚出生110天的小儿子雷文涛出门晒太阳,在小区旁边的石洲北路路口斑马线等候绿灯时,一黑衣男子突然将其
儿子从怀中当街抢走
,跳进一辆黑色轿车中逃逸。

  能吃能睡长得快

  “不知道他这几天都吃些什么,睡得好不好,毕竟他还那么小……”小文涛被抢后,雷太太一直以泪洗面,昨日她说着说着又开始流眼泪。宝宝自打出生后就一直吃母乳,看见奶瓶会摇头。他每天按时睡觉、吃奶、晒太阳、洗澡……如今,他不知道在何方,几天过去了,雷太太如今少了些惊恐和伤心,更多的是牵挂和担忧。

  宝宝大名雷文涛,只有110多天,但他吃得好睡得好,比其他孩子都长得快,还不到100天,就已经长到了十七八斤重。在他百天那日家人给他拍的视频里,他面对镜头的大眼睛充满了好奇,小脸蛋肉嘟嘟的,又黑又浓的头发因为出生后就没剃过,已经长到七八厘米了,根根竖起,像戴了顶帽子。

  不认生总是笑呵呵

  小家伙每天的事就是吃、睡、玩,还总是笑呵呵的,他最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也喜欢看娃娃的照片,看见尿布外包装上的娃娃广告画也能冲着尿布乐老半天。他不“认生”,陌生人捏捏他的脸、碰碰他的小耳朵,他都会被逗得笑个不停。邻居们都很喜欢这个小家伙,羡慕地对他妈妈说,你家孩子可真乖,从来没见他哭过。就连他被抢走的那天,他被陌生男子夹在胳膊下乘车而去,仍然在甜甜地睡着,听不到母亲的叫喊声。雷太太说起孩子,红红的眼睛露出一丝嗔怪和怜爱:“我家宝宝一睡起来,是打都打不醒的。”

  在雷家夫妇眼里,宝宝是顶顶聪明的婴儿,他对颜色、声音都十分敏感。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看彩色卡通书,虽然看不懂,却一看就是20多分钟。他6岁的小哥哥放学后,经常和他并排躺在床上,小哥哥举着卡通书,兄弟俩一起看得津津有味,每每这个时候,小哥哥就说自己长大要当老师,教弟弟读书。雷太太说,宝宝太乖了,不用大人刻意去带去哄,他给雷家全家都带来了欢乐,雷先生说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宝宝,一天的疲劳全都没了。

  奶奶闻讯伤心落泪

  宝宝还喜欢听音乐,雷女士生下他后有产后忧虑症,有时心烦了会听点节奏感强的音乐,宝宝在她怀里听了,就会随着音乐手舞足蹈起来,摇头摆手。跳完“舞”,他就开始照镜子,一照就是大半天,冲着镜子吐舌头做鬼脸,自己被自己逗得呵呵直笑。算命的说,宝宝是文曲星转世,雷家一点都不怀疑。

  宝宝的奶奶是个沉默老实的妇人,昨天,她哄3岁的小外孙玩时,用湖南方言问孩子:“宝宝去哪了?”宝宝的小表哥轻声说:“被人抢去了!”老人家听了,眼泪就哗啦啦流了下来,小表哥看了,无声地把脸埋进外婆怀里。

  最新进展 警方再赴案发现场调查

  本报讯 昨日本报刊登的雷家出生才110天的婴儿被抢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多位市民向雷家和本报提供线索。

  昨日上午,一名男子给袁女士打来电话,称有关于被抢小孩的线索并且下午会告知雷家,但袁女士苦等一天却再也没接到此人来电。

  警方调查称该电话属于深圳铁通的号码。

  昨日下午,广州一位女士报料称自己此前在广州万国广场看到一个女乞丐怀中的小孩,酷似雷家丢失的孩子的照片。

  前日上午,小区保安告知雷先生,有人称在南山区南山

医院附近,发现一名婴儿酷似雷家丢失的孩子,雷先生紧急赶去之后却发现不是自己丢失的孩子。

  目前深圳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继前日下午南山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刑警再度前往案发现场调查之后,昨日下午,袁女士又再度前往沙河派出所录口供。 (记者 刘晓燕 姜锵)(

南方都市报)


深圳女子怀中男婴被抢

事件:深圳女子怀中男婴被抢 距派出所不足百米
  12月8日中午,雷先生的太太袁小姐怀抱着出生才110天的小儿子,在离派出所不到100米的斑马线边等绿灯,却不想被一名男子将儿子抢走,随后其跳上轿车逃之夭夭。 [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婴 被抢”的相关新闻
深圳女子怀中男婴被抢 距派出所不足百米(图) (2006-12-12)
9个月大男婴家中被抢穷父母悬赏3万寻子 (2004-12-22)
9个月大男婴家中被抢 穷父母悬赏3万寻子(组图) (200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