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团伙盗窃抢劫被村民发现后开枪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35 中国三峡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金华)在奉节、巫溪、巫山三地盗窃时,被发现后持刀枪硬抢,甚至在被人盘问时,同伙竟开枪杀人。13日,匪首黎国建被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被剥夺政治权利5年;同案的黎光伟犯抢劫罪获刑3年。

  盗窃不成便硬抢

  经法院审理查明,黎国建和黎光伟系奉节县康乐镇山根村和黄村乡东山村人。2002年10月7日19时许,黎国建伙同黎国贵、许明才、夏奎林、肖光银(均已判刑)等人到巫溪县黄阳乡万乐村一条公路上,拦住一个挑包包的行人,黎国建持火药枪朝天鸣枪威胁,行人王某被迫丢弃随身携带的行李逃走。

  同日23时许,黎等人又到巫溪县黄阳乡龙泉村6组洪某家,翻阳台进入屋内,惊醒主人后,便用匕首、手铐等对其夫妇进行威胁、殴打,抢得人民币4200元。得手后,他们再次来到同村5组,入室盗走鲁某现金30余元。

  群魔进村疯狂盗抢

  黎国建行窃时,根据农村,土木、土墙屋居多的特点,采取挖墙洞、拨门入室等手段,在巫溪县乡村疯狂行抢。2002年10月25日凌晨,黎国建伙同黎国贵、夏奎林等人到巫溪县红岩乡跃进村3组,挖墙洞进入村民周某家,采用殴打以及持匕首、木棒威胁的手段抢走现金120元。随后,黎等再次以拨门入室手段,进入同村同组村民李某家中,将李某眼睛蒙住,对其夫妇实施威胁,抢走人民币70余元。当晚,黎国建、黎光伟等人又到巫山县白云乡白云村1组,盗走胡某家现金700余元及糖果等物。

  被盘问开枪杀人

  2002年11月17日晚11时许,黎国建伙同黎国贵、许明才到

奉节县新城乡黑岩村准备去偷东西,走在路途中觉得时间还早,就在一水塘边烧火取暖时,被当地村民发现并遭到盘问,为了脱身,黎国贵掏出随身携带的火药枪开枪射击,致31岁的村民马灼国中弹身亡,然后三人逃离现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开枪”的相关新闻
美国男子开枪打死3人劫持人质被警方击毙 (2006-12-10)
猎人被同伴误当作野猪后开枪误杀 (2006-12-09)
俄罗斯老兵毒打新兵向其脑袋开枪(图) (2006-12-07)
美军驻吉尔吉斯空军基地士兵开枪打死机场员工 (2006-12-07)
警方被迫开枪击毙金钱豹 (2006-12-06)
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遭不明身份枪手开枪袭击 (200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