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非法行医者致患者死亡被判赔偿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12月14日电 (白云水、杨盛东)河北省唐山市一名停薪留职的企业工人吕某,在不具备医师资格的情况下,摇身一变成了身穿白大褂的“大夫”为人治病行医。今年四月吕某在为一位七旬老人接诊输液时,导致患者心肺功能衰竭死亡。日前,唐山路南法院判处吕某犯非法行医罪并赔偿家属经济损失十四万元人民币。

  今年三十七岁的吕某是唐山市某企业的停薪留职工人,原本没有任何从业资格却在
一诊所当起了见习人员。今年四月,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来到路南区某诊所就诊,吕某为老人配药并输液治疗。在输液过程中,老人感觉身体不适,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一纸诉状将吕某及诊所告上了法庭,经过法庭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吕某一次性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十四万元。

  鉴于吕某认罪态度较好,委托家人积极赔偿受害人家属的抢救费用及经济损失,得到受害人家属的谅解,具有悔罪表现。法院判决吕某犯非法行医罪,免予刑事处罚。

  针对此类现象的发生,唐山市

卫生部门决定从今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患者 死亡”的相关新闻
研究称艾滋患者停药死亡几率可增加一倍 (2006-11-30)
云南戒毒所调查:死亡是艾滋病患者永恒的话题 (2006-11-30)
上饶一患者用齐二药厂问题药死亡 (2006-11-22)
医院缺血致开颅手术中断 患者死亡家属质疑死因 (2006-11-14)
患者接连死亡调查:手术成功率究竟是多少 (2006-10-16)
医院患儿接连死亡调查:医生强令家属外购走私药 (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