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两名嫌犯在医院安五枚炸弹敲诈 称找点刺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两名嫌犯在医院安五枚炸弹敲诈称找点刺激(图)

警方展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杨刚摄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羊检察院获悉,今年10月曾闹得沸沸扬扬的省医院炸弹案两嫌犯因涉嫌爆炸、非法制造枪支罪被批捕。嫌犯刘强(化名)供述:“其实我知道这样做是犯法的,只是心里空虚想找点刺激。”

  嫌犯姚星望交代,今年25岁的他和17岁的刘强都是河南农民。10月19日,他和刘强相约到成都打工,但一直没找到工作。他告诉刘强他会造火药枪和炸弹,此后两人买来材料组装出了8支火药枪。姚说,他怕伤到人放弃了抢劫念头,和刘强商量起做炸弹敲诈医院。

  刘强交代,几天后他们买来各种材料造出6枚炸弹。并将5枚遥控炸弹的定时装置都调到29日的17时20分起爆。10月28日下午三四点,他用背包装着两枚炸弹和姚一同来到省

医院,趁四下无人,在医院住院大楼10楼的开水房和4楼过道的
天花
板各安了一枚。第二天上午8时48分左右,姚星望用新买的手机卡给省医院打去电话。称“在医院放了几枚炸弹,其中一枚在住院部10楼的开水房”。随即公安机关在医院开水房果然搜寻到炸弹。1小时后,姚再次打通电话,威胁存6万元到指定账户。公安机关仔细搜索所有楼层后成功拆除炸弹。当天下午,刘强和姚星望到银行取钱,发现医院并没按约汇钱过来,省医院也没发生爆炸事件,遂到安康医院如法炮制。10月30日早上,刘强又到体育医院4楼门诊部消防栓里安了一枚炸弹,并用相同手段敲诈。但最后医院仍没按约给他们汇钱。

  “我预感到电话可能被监听了,就和姚星望收拾东西准备走。”刘强说。怕被警察挡获,他将一个遥控炸弹捆在身上,到万不得以时好威胁警察。但他们出门后刚下公交车就被警方制服。“其实,我知道这样做是犯法的,只是心里空虚想找点刺激。”刘强供述,他现在非常后悔。

  陈菲 本报记者 李凌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炸弹 敲诈”的相关新闻
自制炸弹准备敲诈网吧 (2006-11-19)
成都39小时连环炸弹敲诈案侦破纪实 (2006-11-10)
男子声称在超市放炸弹进行敲诈被公诉 (2006-04-25)
嫌犯自制炸弹敲诈遥控引爆失灵 (2006-03-16)
两名歹徒在江苏制造三起炸弹敲诈案受审 (2006-01-17)
两歹徒制造多起炸弹敲诈案在徐州被公审 (200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