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民警打瞎受害人眼睛并串供被判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为替妻子李雪出头,原朝阳公安分局小关派出所民警王金坡持煤夹捅瞎了邻居的左眼。事发后,王金坡多次与妻子串供,并安排朋友向警方作伪证。昨天,认定其故意伤害罪名成立,王金坡及妻子李雪被海淀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

  据悉,庭审中,王金坡和李雪夫妻俩互相脱罪,均否认他们曾在现场通电话“搬救兵”。王还表示,前来帮忙的打手都是他在街上无意中碰到的。

  昨天,判决表示,王金坡被刑拘前,一直辩称自己不在案发现场。但在被看押后,他承认自己曾安排朋友做了虚假供述。此外,李雪在公安机关向她调取的历次口供中,也均表示自己曾在案发现场并与王金坡进行过电话联系。由此可见,王金坡与李雪曾进行过串供活动,他们在庭审上的辩解,明显是狡辩,法院不予采信。

  判决认定,王金坡和妻子李雪因琐事与他人发生矛盾后,纠集多人采用暴力手段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且致人重伤,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考虑到两人都同意一次性支付伤者16万元赔偿款,并已将现金送至法院,故对其从轻量刑。

  据悉,宣判后,李雪提出了上诉。

  -案件回放

  今年26岁的王金坡原是朝阳公安分局小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李雪是他的妻子。

  去年5月,李雪姥爷与邻居争吵起来。李雪上门与邻居高氏兄弟“理论”,争执中,她掏出手机向王金坡“搬救兵”。王随后带着数人赶到现场,操煤夹子、菜刀等物殴打高家两兄弟,高增元的左眼球被捅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