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博士裸死案凶手被判死刑 死者家属获赔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先强奸再抢劫继而纵火焚尸灭迹!昨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裸死教室”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抢劫和强奸两罪判处凶手熊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死者家属32万多元。判后,熊进当庭提出上诉。

  新闻回放:

  歹徒先抢劫再强奸 女博士惨死教研室

  2006年4月6日晚9时许,25岁的广州人熊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打完球后,进入实验楼四楼的金匮教研室意图行窃,见到中医药大学28岁的在读博士生赵某正在该教研室内,身边还放有一手袋,熊见财起意,便假借向其询问学校一位老师的电话号码,以转移其注意力。在赵某回身去找电话号码时,熊进用拳头猛击其头部,在赵某已经试图逃出房间的情况下,害怕被人发现的熊进把她按倒在地,用手掐住赵某的脖子致使其最终昏迷。

  在赵某几乎失去知觉后,熊进开始翻其手袋,却发现里有一个安全套,顿起色心,遂转身用赵某的鞋带绑住她的双手,然后猛勒她的颈部,继而对其进行了强奸。

  随后,熊进发现赵某有些不行了,他从屋子里找出一把界纸刀,划开打印纸的盒,把所有的打印纸放到桌子上,然后又把全身赤裸的赵某抱到桌子上,用

打火机点燃了打印纸,准备焚尸灭迹。期间,熊某回头见到赵某的身子微微动了一下,又转身进屋拿起屋中的一把羊角铁锤,猛击赵某的头部,最终导致其死亡。

  随后,熊进将赵某包内的财物席卷一空逃离现场。据悉,熊进随后还用赵某的手机打到银行,询问

银行卡上的储蓄余额,并于当日凌晨到工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用卡取钱,但都没有成功。4月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熊进在白云区同和一住宅被抓获。

  一审判决:两罪合并判处死刑 凶手始终一言未发

  今年11月20日早上,此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不公开审理。庭审中,熊进全部承认罪行,并向自己和死者的家庭忏悔。死者家属当庭提出了高达106万元的经济索赔。

  经过25天的审理后,广州中院于昨日上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综合各项证据,熊进构成了抢劫和强奸两罪,且导致被害人死亡,罪行严重,应予严惩,遂以抢劫罪判处其死刑,以强奸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两罪合并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赔偿死者家属32万多元的损失。

  在宣判过程中,凶手熊进一直表情木然。法官最后询问他对判决的意见时,熊进微微地点了点头后,问其是否要上诉时,又只是点头,随后被法警带出法庭,自始至终未发一言。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庭时没有出现的熊进家属一下子来了4人,其中一名年轻的女性家属在听闻结果后眼圈红红地走出法庭;与此相反,因路途遥远,死者家属昨日一个都没有出现。记者随后与赵某父亲取得联系,得知这个结果后,赵父表示满意,但又说因熊进提出了上诉,希望二审维持一审判决,“只有熊进被执行了死刑,才能告慰女儿的在天之灵”,赵父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