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当事人撕毁并吞下法院笔录被拘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1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东执)一名当事人为推翻先前达成的协议,以查阅笔录为名,趁法官不注意撕毁笔录并吞下。东城法院昨日宣布,对这名男子处以15日司法拘留。

  被处罚的苑某因对邻居乔某的自建房遮挡其窗户不满,提起了诉讼。胜诉后,苑某申请执行乔某拆除自建房屋。在执行程序中,苑某和乔某经协商达成变更判决确定的拆除范围,苑某做出让步,同意缩小拆除的范围,这些均被明确记入谈话笔录。

  但乔某拆屋时,并未完全按双方协商内容执行。这引起了苑某的不满,他误认为法院不再执行此案,就想推翻双方的协商,按原判决内容执行。

  苑某近日来到东城法院要求查看记录有变更协议内容的谈话笔录。在查看笔录过程中,苑某趁法官不注意突然将笔录撕毁并吞下。

  为此,苑某因损毁了执行案件材料,严重违反了执行规定,东城法院当场对其进行了训诫教育,并依法做出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