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大学生图书馆贩卖海洛因 住处搜出3000克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2:5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女大学生图书馆贩卖海洛因住处搜出3000克毒品

被拘留后,高爱红不知道学校已经开除了她。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女大学生图书馆贩卖海洛因住处搜出3000克毒品

高爱红 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高爱红,一名在校大学生,之前曾在一所初中当了5年语文教师,再有两周就要毕业,返回讲台。但她却在高校的图书馆内卖毒品,被抓后,民警从她的身上搜出了70克海洛因,在其租住处,搜出了3000多克毒品。因为爱慕虚荣,她从一名大学生变成“大毒枭”。

  图书馆内抓获一名贩毒学生

  5名便衣民警一跃而上,一名身高约1.65米的女子被按倒在地,70克海洛因、7500元钱从女子身上搜出。这幕在电影上才见到的情景,12月16日下午6时,在郑州市一高校图书馆内上演。

  3分钟前,这名女子在图书馆的厕所内,将10克海洛因以7500元钱的价格,卖给了化装侦查的民警。此后,民警在该女子的租住处,搜出了3000多克海洛因。

  金水公安分局刑侦九大队的范越君中队长介绍,民警留意她已有半个多月了。半个多月前,民警抓获的吸毒人员说,某高校内有一名女子向他们销售毒品。民警调查发现,这名女子就是高爱红。为摸清毒品的来源和她平时的生活习惯,5名民警在学校边蹲守了半个多月后,发现高爱红并不在校园内居住,而是租房住在郑东新区磨李小区33号楼内。

  民警马艳化装成吸毒人员通过电话与高联系。马艳介绍:“我多次联系她,她都不肯见面,而且约定的时间一拖再拖。12月14日,我了解到她刚从安徽临泉回来,估计她是拿‘货’去了,当天晚上,我再次打她的电话,约定第二天上午9点买她10克毒品,电话中她让我第二天上午到学校找她,在学校待到下午,将近6点,她才让我去图书馆找她,在图书馆一楼和二楼之间的一女厕所内,她以7500元的价格卖给我10克海洛因。刚走出厕所门,民警就开始将她控制了,然后去了她租住的房间,见到房间里那么多的毒品,我们都感到震惊。”

  “咋也想不到她会贩毒”

  经民警讯问,高爱红今年27岁,周口项城市人,家中兄妹4个,她排行老三,两个哥哥和舅舅都在郑州做生意,家境还不错。高中毕业后,高爱红一直在家闲着,有时候去哥哥和舅舅店里帮忙。

  1999年9月,时年21岁的高爱红通过亲戚介绍,到项城市一所初中担任语文教师。因为担心文化底子薄,教不好,高爱红加倍努力,每一堂课都提前一周准备,收集各种相关资料。她的勤奋让她有了意外收获,所教学生的成绩都比别的班级优秀,任教5年,高爱红每年都被评为优秀教师。

  没有文凭始终解决不了编制问题,高爱红也着急,就考了大专。2005年年初,高爱红参加

成人高考,成为郑州一高校大专生。

  到学校后,她学习非常认真,她想在学习期间把本科的文凭也拿到手。于是,学习专科的同时,她还报了自学本科。到今年10月,她的本科已经考完,只要领到专科的学历后,她就可以拿到本科的学历。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同学说:“咋也想不到她会贩毒!一开始来学校的时候,她穿着非常朴素,学习也很认真,几乎天天见到高爱红泡在教室看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现她的衣服特别多,几乎天天换,而且都是名牌,用的化妆品也都是几千元钱一套的兰蔻。别人问她,她说她男朋友是搞运输的,有一个车队,很有钱。但实在没想到她是贩毒弄来的钱!”

  “我们都羡慕她,她用两年的时间要读完大专、本科,再有两周,她就可以拿到两个文凭。而且她的自考成绩每门都过了70分,还可以拿到学位证。”高爱红被抓后,她的事情一度在师生中传开,一些同学表示不可思议,老师很惋惜。

  长途客车上邂逅帅哥

  那么,高爱红是如何走上贩毒的道路呢?高爱红说,一切得从她的男友马林说起。

  去年6月,高爱红乘长途夜班车回项城老家,因为等车,晚上高爱红也没吃饭,到夜里零时左右,高爱红饿得肚子疼,便要求司机停车,她要下车买东西吃,接连和司机商量了多次,司机都没停下来。

  这时,邻座男青年递来面包、火腿和矿泉水。由于饿得难受,高爱红也顾不得矜持,拿着就大口吃起来。吃东西时,她开始留意身边的男子,发现他身高约1.76米,偏瘦,相貌英俊,脸色白皙。

  男子自称马林,安徽临泉人,拥有一个运输队,专门搞运输生意。凌晨3时,车到项城,高爱红下车时,马林向她索要电话号码,她迟疑了一下,就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看着他长得帅,又是大老板,嘴巴也甜,我想交个朋友也可以。”高爱红回忆道。

  但让高爱红意外的是,当天下午,马林便给她打来电话。此后,一周后的一天上午,她再次接到马林的电话,电话中他说他就在学校附近,非常想见她。

  当时高爱红正在上课,让马林等了两个多小时后,她出去和马林见了面。

  当天下午,马林带着高爱红在郑州市区转了一圈,为高爱红买了2000多元钱的衣服,并向高爱红表达了爱意。那一天晚上,高爱红没有回宿舍,两人待在了一起。

  

同居后发现男友吸毒贩毒

  高爱红说,从那天开始,马林来找她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月在她身上的花费不下5000元。7月暑假期间,两人开始在燕庄租房同居,后又租住在磨李小区。

  “我想他是老板,我们年龄也差不多,就想跟他好好过一辈子,没想到和他住在一起后,我才发现他吸毒。”高爱红哭着说。

  2005年9月的一天夜里,高爱红无意间醒来,发现马林拿着锡纸烧烤东西,然后用鼻子吸。她感觉到马林在吸毒,当夜便提出分手。但马林抱着她痛哭,并承诺一定戒毒。

  但马林对她太好了,每月都在她身上花数千元钱,失去了马林,她就不会再有那么多高档的衣服,这让她有些犹豫不决,最终她没离开马林,且越陷越深。但她仔细观察马林后发现,他做事一直神神秘秘,电话号码经常更换,和他接触的人,也常是些陌生面孔。

  10月份的一天夜里,马林回家告诉她,他在卖毒品时,购买的人把他价值数千元的毒品抢跑了。高爱红说,她知道马林卖毒品时,根本没什么感觉,只想着只要马林不吸就行。而且那个时候,马林经常去武汉一些

医院戒毒,吸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想卖毒品挣些钱备用

  知道马林吸毒贩毒后,高爱红的电话也开始多起来,许多陌生人都打她的电话询问马林新换的电话号码是多少,人在哪里。

  高爱红感觉到那些人都是购买毒品的,就如实告诉他们马林的联系方式。她认为,只要自己不吸不卖,就没有事。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再有半个月就要毕业了,将来跑编制也需要钱。

  虽然马林给高爱红买过许多东西,但从没给过她现金。高爱红也准备卖点毒品挣点钱,以备将来用。

  12月初,她接到一自称是嫂子的女子电话后,就开始和马林商量贩些毒品。

  12月14日,再次接到嫂子的电话后,她还是感到害怕,担心被抓获。经过考虑后,她决定把嫂子领到学校图书馆销售。没想到所谓的嫂子就是民警。

  “站上讲台,我觉得自己是衣冠禽兽”

  商报记者:你曾是一名老师,如今你马上就要毕业重返讲台,想到这一刻,你觉得你站在讲台上会是什么感觉?

  高爱红:如果站上讲台,我觉得我是名副其实的衣冠禽兽,是披着羊皮的狼,我现在内心一直处于痛苦、自责之中。

  商报记者:你感觉你犯这样的错误主要原因是什么?

  高爱红:我家庭条件不错,自小我对吃要求不高,但对穿着特别在意,遇上马林后,我感觉我过得非常风光。是虚荣心害了我,如果没有虚荣心作怪,我就不会越陷越深。我要是早认识到错误,就不会和马林在一起,也就不会有今天。(说这些话时,高爱红双手捂着脸放声大哭,泪水从她的指缝流下。)

  商报记者:当初,你有没有想过这种行为会给你带来什么后果?

  高爱红:我是一念之差才走上不归路的,我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的培育……我不知道这样做学校会不会开除我的学籍,我再有两周就要毕业了。

  直到记者采访结束,高爱红还红着眼圈问:“我会好好地配合政府,配合你们采访,能放我回学校吗?学校会开除我的学籍吗?”她不知道,其实,贩卖毒品超过50克就可以判死刑了。

  说这话时,高爱红正在金水公安分局刑侦九大队写自述材料,她的泪不停地往下流,泪水滴在纸上,纸张一连换了几次。

  昨日,高爱红已经被刑事拘留,并被学校开除。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件进一步调查处理。■商报记者田霖 通讯员范越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