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休假民警在自家门前遇刺 歹徒下手前问身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4:35 人民网 (来源:华商晨报)
休假民警在自家门前遇刺歹徒下手前问身份(图)

戴口罩男子刀刺民警。晨报图形 聂晓松

休假民警在自家门前遇刺歹徒下手前问身份(图)

妻子俯下身轻吻脸色苍白的丈夫。本报记者陈军 摄


  晨报抚顺讯 (记者陈军) “你是警察不?”

  “是!”当抚顺市望花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李昌平回头答话时,尺余长的尖刀刺向他……

  昨日,抚顺市一名民警在家门前遇刺,经紧急抢救,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抚顺警方正
在全力侦破此案。

  事发 尺长双刃刀刺向休假警察

  昨日傍晚,记者赶到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数辆警车守在医院门前,位于四楼的手术室门前站满了民警和巡防人员。

  “我接到了我爸的电话,说在楼下被人攮了。”18岁的小乐(化名)回忆说。小乐赶紧跑下楼,“我爸坐在地上,身下全是血。”

  “我已经报警了,让我靠一会等警车过来。”老李对儿子说,小乐的回忆还原了老李遇刺的经过:老李正在休假,昨日上午正在楼洞口准备拿钥匙开门的时候,后面传来一个声音:“问你个事。”

  老李回头看见问话的人推着自行车,戴着毛线帽,还戴着大口罩。“你是警察不?”那个人问。

  老李随口回答:“是。”

  突然,男子扔下自行车,手中多了一把尺余长的双刃刀,向老李刺来,老李赶忙回身躲闪,尖刀刺进右肩,手无寸铁的老李与持刀刺客展开搏斗。躲闪中,老李被脚下的障碍物绊倒,脚踝、膝部、大腿又被刺数刀。

  看到老李已经倒地,刺客转身而去。倒地的老李掏出电话拨通了110报警中心。

  抚顺市望花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梁进文第一个赶到现场。“老李坐在地上靠着儿子,身下全是血!脸都白了。”梁进文背起老李上车冲向

医院。他回忆说:“当时,我赶到现场的时候是10点58分。”

  抢救 医院组成临时专家组

  “一群民警疯了似的抬个血人冲进来。”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宋护士长说,伤者进医院的时候浑身是血,身上衣服多处被刺破,脸色苍白接近休克。

  医院的绿色通道随即开通,专家组也迅速组成。

  据骨科主任蔡世新介绍,老李的伤势很严重,身上多处刀伤最深处达9厘米,全身共有9处肌腱和肌肉群断裂。

  5名资深医生分为两组,手术紧急展开,“肌体被破坏的地方太多了。”蔡世新说。

  手术直到15时30分许才告结束。

  猜测 有人报复也是工作上的事

  病房里,老李的妻子王女士为丈夫擦洗手上和身上的血迹,她不时回头看看身边的儿子:“别哭,别让你爸看见你哭。”

  擦洗干净后,王女士低下头看着脸色苍白的丈夫,嘴唇压在了丈夫的嘴唇上。

  据王女士介绍,43岁的老李1988年调进抚顺铝厂公安处,2006年8月份考进望花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

  “他人老实,和周围邻居、同事都处得很好,根本不会有什么个人恩怨。”王女士说,“老李工作认真负责,如果有人报复他,也是因为工作上的事。”

  同时,王女士证实,出事前没有听到丈夫说起遇见威胁等事情,家里也没有接到过威胁恐吓电话。

  评价 遇刺警察是个好人

  老李遇刺的消息传出后,望花公安分局局长郭红军、政委王本华、副局长杨明立即赶到医院。郭红军请求医生全力抢救老李。

  “老李是个好人。”老李的同事梁进文说,老李工作认真,早来晚走接出警从来不拖延,“对报警的群众就像对自家人似的,那个耐心劲让人佩服。”

  “好人有好报,老李一定会好的。”老李的邻居们纷纷说。一位大娘告诉记者:“那个警察可好了,见面不笑不说话,你手里拎着个啥东西,他就帮着你拎上去,真是好人呐!”据悉,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