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越狱25年被捕 警方称至少坐满剩余13年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33 郑州晚报

  被判15年刑,第三次越狱成功后,逃亡了25年,以为“过了刑期就安全了”,这名自称再也没有违法乱纪的逃犯,还为帮助他人而拨打过110。12月17日21时,再次落网的他被狱警带走。

  “使用这个手机号的人可能是个逃犯。”12月2日,管城公安分局银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后,使用技术手段查出,机号主人李某是个从

  监狱逃出25年的犯人。12月7日晚,民警找出一个知情人,其称“在市第五人民医院门口见到过他”。但民警在五院门口侦查多时未见李某,后又排查出其可能在医院做陪护工作。

  当排查到骨科区时,一名护士看了民警所持李某的照片后,认为一名男子“与照片很像”,此时正在病房看护行动不便的患者。后在民警的指导下,护士佯称“外边有人找”,将李某引出病房。8日凌晨,李某终被银基派出所民警抓获。

  据民警介绍,李某是河南西华县人,1977年在陕西因奸淫幼女,被判刑15年,关押在陕西黄陵监狱。1979年,李某第一次越狱未成功,第二次逃出3天后被抓回,因此又被加刑1年。1981年7月,李某在农场干活时,借机进行了第三次越狱,逃亡至今已25载。

  落网后,李某称,跑过的地方太多了,最遗憾的是没有回过老家,“怕连累家里人”,也记不清楚这么多年都干了什么,“反正没有再违法乱纪”。数月前,李某在文化路看到一位老太太晕倒在路边,还主动拨打了110,帮其求助。

  “刑期都过了,还抓我有啥用?”被抓后,李某一直念叨着这句话。原来,李某在逃亡期间曾听人说,“犯罪分子越狱后,只要熬过被判的刑期,就安全了”。

  银基派出所民警从黄陵监狱得知,李某还剩13年刑期未执行,“可能还会加刑”。黄陵狱警16日到五院进行调查取证后,于17日21时,将李某带上了开往陕西的列车。(见习记者 方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