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诈骗犯外逃一年半到中央电视台自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2:34 CCTV《中国法治报道》
诈骗犯外逃一年半到中央电视台自首(组图)
犯罪嫌疑人江振东到央视法制频道自首

诈骗犯外逃一年半到中央电视台自首(组图)
江振东与家人见面

诈骗犯外逃一年半到中央电视台自首(组图)
江振东涉嫌诈骗

  CCTV《中国法治报道》12月20日播出节目《诈骗犯外逃一年半 央视法制频道来自首》,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昨天,我们社会与法频道的《道德观察》栏目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一名外逃了一年半之久的诈骗犯。他说,平时天天看社会与法频道的节目,受到了触动,他决定要来自首。

  打电话的人自称名叫江振东,现在人在天津,江振东表示自己想见见记者之后,就去自首,并约好第二天一早在办公室见面。记者连夜通知了江振东远在秦皇岛的家人,希望他们能够赶来见见江振东。今天一早,记者如约见到了前来自首的江振东。江振东说,他之所以下决心要结束一年半的逃亡生涯去自首,就是平时看社会与法频道的节目受到了感染。

  犯罪嫌疑人 江振东:

中央电视台12频道做的节目, 对每个人都是公正的。不管他们是杀人犯 ,抢劫犯,还是干什么的, 对每个人你们都是公正的 ,一视同仁。

  原来在去年的5月份,江振东因为赌博,一夜间输掉了别人交给他的定货款70多万元,因为没有办法还清定货商这笔钱,江振东就从秦皇岛老家逃到了天津,这一逃就是一年半之久。江振东觉得,只有见到记者的这一刻,心里才踏实了下来。

  犯罪嫌疑人 江振东:如果没有你们的话, 我觉得, 没这么大力量 。我觉得可能还在外面逃亡。

  江振东的家人接到记者的电话后,连夜从老家赶到了我们的办公室,他的老母亲也终于见到了一年半没有任何音讯的儿子。

  犯罪嫌疑人江振东的母亲 李秀英:我也赞同他走这条路。 一是他已经错了, 不管什么原因, 你毕竟是错了。

  母亲还特意带来江振东儿子的照片给他看。

  犯罪嫌疑人江振东:孩子都7岁了,什么事情都懂了,不想让他因为我心里有太多压力,能够把我忘了最好。

  下午两点钟,唐山市警方接到记者的报警后,赶到了中央电视台的社会与法频道。并对江振东依法执行了逮捕。

  唐山市公安局古野区公安分局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61条规定, 你涉嫌诈骗, 现在我们对你实行拘留。

  唐山市公安局古野区公安分局 民警:现在到这里了,应该是向公安机关投案 ,我们会从轻或减轻对他的刑罚处罚。

  同时,唐山市警方对社会与法频道表示了感谢。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制专题部主任 董石才: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 说明我们社会与法频道进行普法教育有影响 。人们对我们这个频道建立了一个信任度, 所以他会来(自首)。

  江振东在我们的办公室里跟母亲做了告别,并在临行前将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希望母亲能够带给在家里病重的父亲。

  主持人:我们真心地希望江振东能够从此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我们社会与法频道的各个栏目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出更多更好的法治电视作品,服务大众,服务社会。

  (记者:武兵 刘桂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