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失恋男子持刀抢银行求死 动手前向110咨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失恋男子持刀抢银行求死动手前向110咨询(图)

警方审讯疑犯

  “抢银行!”随着一声大吼,一名男子突然将一把尺余长的砍刀抵在成都一家银行保安的脖子上。这种出现在影视剧中的场景近日在成都市一环路东四段一家银行真实上演。保安冷静与之周旋,寻机将持刀男子制服,现场人员和银行财物安然无损。昨日下午,牛市口派出所民警通报了这起发生在11月30日下午的抢劫案件。

  抢银行 “黑夹克”刀逼保安

  11月30日下午,一环路东四段的某银行内一如往常,气氛平静。几名客户在存取款,在大厅里执勤的只有一名保安。下午2时许,随着一名穿着黑色夹克的男子出现在大厅里,平静的气氛起了些许波澜。该男子不停地来回走动,神色紧张。突然,该男子将一把一尺长的砍刀抵在保安脖子上,大吼一声:“抢银行!”

  客户见此情景,吓得纷纷避让。“黑夹克”将保安的脖子紧紧勒住,使保安无法动弹。银行工作人员见状,准备上前制止,“黑夹克”舞动着手上的砍刀,大声叫嚣着:“不要过来!”

  保安没有慌乱,为了缓和气氛,他说:“老兄,你肯定是遇到麻烦了,你说出来嘛,看能不能帮你。”“黑夹克”的刀没有挪动,随后开口:“告诉他们,给我20万元!”

  保安说:“我做不了主,钱不在我手上。”保安告诉“黑夹克”,银行管理非常严格,非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现金。说着,保安好像很随便的样子,用手指了一下营业柜台,而“黑夹克”不由自主地随着保安所指向营业柜台望去。就在“黑夹克”松懈的这一瞬间,保安奋力挣脱了“黑夹克”的控制,一把抓住他握刀的手,并很快将他制服。

  动手前 先问抢银行会不会判死刑

  随后,迅速赶来的110将“黑夹克”送往牛市口派出所接受调查。据警方查实,该男子姓黄,案发当天从资阳来到成都。据调查,当天中午12时许,他曾经打电话给110询问有关抢劫的话题。当时黄某问:“如果我抢了银行会不会被判处死刑?”110指挥中心的警察立即劝导:“你遇到了什么事情,千万不要走极端。”黄某很不耐烦地说:“你就回答我可不可以判死刑。”但还没有等民警回答,黄某就挂断电话。110立即通知相关地段巡警,要求各巡组注意查找这名形迹可疑的男子。

  黄某向警方交代,他抢劫银行是因为感情上受到了挫折。已经31岁的他有过几段失败的恋爱,但都因为对方嫌弃他没有钱而告吹。黄某说,有个跟他谈过恋爱又分手的女子在成都打工,他一直希望与这名女子重归于好,于是从资阳来到成都想再续前缘。但他再次遭到这名女子拒绝,心灰意冷的黄某就做出了抢银行这样的举动,希望被判刑甚至判死刑以得到“解脱”。

  目前,黄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但警方考虑到他的行为反常,正在为他作精神鉴定。(锦公宣 本报记者 李寰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相关媒体报道
华西都市报:男子抢银行前拨110报警 称想干点大事挽回女友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