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子被绑3天呼救声惊动邻居报警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黎存根、实习生梁奥颖报道:一名被绑架三天的女子前日趁绑匪外出时奋力呼救后被楼下一居民发现,众人齐心把女子救出,随后警方伏击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由于通知及时,恰好阻止了女子丈夫与绑匪间的赎金交易。

  事发出租屋位于新市棠涌庙堂巷11号3楼,据报警救人的陈小姐称,前天下午2时许,她正在家中上网,忽然听见有细微的呼喊声,仔细一听,原来是喊“救命”!刚开始陈小
姐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声音一直不断,于是陈小姐满屋子转圈寻找声音的方向,最终发现呼救声是从楼上传来的。陈小姐与呼救的女子对话,看到女子的手有被绳子勒过的痕迹,于是马上报警,并通知治保员和被绑女子的老公。

  接报后,村里的治保队员立即赶到,一些街坊也闻讯而来,众人一同来到3楼女子被困的房间门外。由于房东还没赶到,众人又救人心切,大家拿来铁棍尝试撬开门锁,但捣弄了一会儿没成功,于是又叫来了专业开锁公司的人,但依然没办法打开门锁。下午3时许,出租屋的房东匆匆赶来,最终打开门锁救人。

  门开了,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一脸惊恐瘫坐在地上,脚被红绳捆着,手臂红肿有勒过的痕迹。不久,被绑女子的丈夫张某赶到现场,夫妻俩抱作一团泣不成声。

  当日下午5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从外返回出租屋,被埋伏的几名便衣当场抓获。

  据知情人士透露,被绑女子25岁,在三元里附近做推销。三天前,一名身份不明的女人以谈生意看货为由将该女子骗到这栋楼内,随后女人借口买东西离开现场,3名男子随即将女子绑架,并打电话给被绑女子的丈夫索要10万元赎金。前天下午,一名绑匪正前往三元里去与被绑女子的丈夫张某进行赎金交易,另两名绑匪也分别外出,女子趁无人看守,自己解开了手上的绑绳,进行呼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