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出银行后遭人尾随抢劫 左手被活生生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昨日14时40分,安溪县城发生一起恶性案件。当地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谢某刚从银行出来,就被三名男子尾随。三名歹徒将谢某左手活生生砍断后,抢走其携带的物品后逃之夭夭。谢某的手是否能接得上,还有待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安溪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现场:银行出来后被砍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案发现场。现场位于安溪县城二环路跟城厢镇同美村路口交界处。公路上出现血迹,这里车来车往,又是同美村村民的必经之路,平时热闹非凡。光天化日之下,发生这样的案件,村民们无不谴责歹徒的凶残。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同美村同二环路交界路口的地上洒满鲜红的血迹。血迹是呈喷射状洒在地上的。

  说起这些血迹的由来,路过的村民都说歹徒太狠了。见到记者采访,附近村民纷纷赶上前来诉说当时的情景。

  “速度太快,手里拿着刀,还用红色袋子裹着,一刀下去,血就喷了出来,太可怕了。”一位同美村的村民目睹了这一幕。她回忆,事发时,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骑着辆女式

摩托车从二环路桥下驶上二环路。经过同美村村口时,紧随其后的一辆“大绵羊”突然追了上来。“大绵羊”上一共有三名男子,前面一个骑车,后面两个各拿着一把长约三四十厘米的马刀。他们追上女式摩托车后,先用大绵羊将摩托车撞倒,女式摩托车上的男子随后连车带人倒在地上,大绵羊后面的人突然向中年男子的左手猛地砍了一刀。随后,三名男子撬开中年男子的摩托车后车箱,把车箱内的东西取走。随后他们扔下两把长刀,跨上“大绵羊”加足油门上了二环路,往茶都方向逃窜。

  “整个手掌都断了,掉在地上。还留着两把刀,一把刀上带有血渍,另外一把没有。才几分钟的工夫,东西就被抢走了。”一位姓陈的先生说。中年男子被砍伤后,右手按住左手,大声求救。受伤手上的血,不停地往地上流。

  “他一直喊呀、叫呀,喊人来抓那些人。”一位年轻姑娘说,她是听到叫喊声才跑到现场的。目击者陈先生说,后来一名男子到现场,自称是受害者的老板,受害者是公司的财务人员,姓谢,是到银行取钱的。老板说“被抢走了好几万元”。

  抢救:过路司机帮忙送

医院

  据陈阿伯介绍,事发后,村民赶过来帮忙,可是歹徒早已骑着摩托车逃之夭夭,整个过程也就那么几分钟。村民有的帮忙报警,有的拦车,准备送谢某到医院抢救。当时谢某神志还很清楚。

  “第一辆路过的白色小车,一看谢某身上满是血,就没答应送他到医院去。”就在大家焦急万分之时,又拦下了第二辆小车,车上的司机马上答应送谢某到医院抢救。

  陈阿伯说,当时受伤的谢某,忍着疼痛,还能参与上路拦车。好心的司机帮忙把其被砍断的左手放到车上去。

  医院:再植手掌难度大

  小车将谢某送到安溪县铭选医院,进行抢救。接诊医生说,但谢某的手腕已经断了,由于县医院条件不够,所以经过包扎后,谢某被120的车送到泉州180医院抢救。

  随后记者联系到昨日下午铭选医院为谢某治疗的徐医生。据徐医生介绍,谢某被送到医院后,他立刻对谢某进行止血、包扎等治疗,并对谢某断离身体的手腕进行保藏处理。随后就将谢某连同他的手腕一起转院了。

  徐医生表示,谢某今年已54岁,这个年龄段对其断臂再植的成功率和恢复情况有些影响。血管等修复比较容易些,但神经恢复情况就比较难说。

  警方:专案组全力破案

  安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案件发生后,警察马上赶到现场,现已成立专案组立案进行调查。

  该负责人称,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受害者谢某是一家工艺品厂的财务人员。当天,他去银行转账,是否有取钱或者取出多少钱,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案件的性质还未定性。

  昨日晚6时许,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刑警中队的六七名警察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回访调查,寻找目击者。一名警察说,他们从银行处一路排查过来。□早报记者黄墩良 陈明华 陈乖治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