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招聘男女公关广告致使700余人被骗13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招聘男女公关广告致使700余人被骗130万(图)
警方向上当人发还受骗钱财。信报记者 张越/摄

  信报讯(实习记者郭莹)“本酒店招聘男女公关,要求形象佳、气质好,月薪3万元……”这类屡见不鲜的街头小广告,竟使700多人上当,诈骗钱财130多万元,是北京市迄今小广告诈骗案件之最。

  据北京市公安局崇文分局局长姜良栋介绍,11月7日警方接到报案称,女青年祝某从贵州来京找工作,看到大北窑公交车站招聘男女公关的小广告后拨打电话,根据招聘方要求,祝某分3次汇款近3000元,工作仍没有着落。崇文警方调查后发现涉案账号23个,其中14个为汇款专用,9个为取款专用,汇款多达1683次,取款地点多在天津。这一诈骗团伙利用非法招聘小广告,在北京、天津进行诈骗,骗取金额超过130万元。

  12月8日,警方赶赴外地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陈刚、王冬梅、田丽,查获

银行卡61张、手机6部、记录诈骗数额的账本,以及用部分赃款购买的广州本田轿车一辆。

  经审讯,3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团伙成员田丽是在发现被骗后,被拉下水后开始骗人的。陈刚自己从不单独去ATM机上取款。除了利用两个女子帮他取款外,他还经常利用上歌厅找小姐的机会,以带钱不够为名,带小姐去ATM机上取款。

  此外,因这一案件涉及700多名受害者,其中大部分是非北京户口,并且没有报案,警方希望受害者尽快与警方联系,核实案情以获得退还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