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撞伤不如撞死的道德困境专题 > 正文

奔驰车碾死男童续:事发地宾馆人员未制止碾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奔驰车碾死男童续:事发地宾馆人员未制止碾压

刘兴志的妈妈看到地上孩子的认字卡就哭的死去活来

奔驰车碾死男童续:事发地宾馆人员未制止碾压

车轮下5米长的血迹 图片来源:天府早报


  本报记者陈刚 周滔摄影报道 都江堰奔驰车碾压3岁儿童案今天进入第3天,但警方对案情还是守口如瓶。昨天孩子家属已经正式约见律师,准备“肯定”要发生诉讼。孩子的家长并没有透露和律师商谈的细节及索赔金额,但是孩子父亲表示,家属将向肇事方和宾馆同时提出索赔。

  准备提起民事诉讼

  昨天上午,被奔驰车碾死的3岁幼童刘兴志的父母和两位亲戚来到承办此案的

都江堰市蒲阳路派出所,但是办案警官没有告诉他们调查的情况。孩子的父亲说,警察的答复要到第7天。

  前去采访的多路记者也得到的是同样的答案。派出所负责人一见记者第一句话就是问有没有采访许可,他表示如果有这个许可,什么都可以说。而都江堰公安分局负责对外宣传的警官依然强调现在调查还没结束,采访的事暂缓。

  昨天上午,孩子父亲说,他们已经请了律师,准备在民事方面提起诉讼。据了解,这名律师来自重庆,目前正在展开调查取证。不过具体要求赔偿多少,家长表示将会和律师商谈。

  孩子家属将向宾馆索赔

  事发后,虽然宾馆方面态度积极,一直在协助受害人处理有关问题,并提供多间客房供家属接待用,但是孩子的家属认为,宾馆方在这次事件中负有一定责任,所以会对他们提出赔偿要求。据孩子的母亲讲,事发时国堰宾馆玻璃门处有一名门童,他亲眼看到孩子被两次碾压却没有制止。

  对此,宾馆的一名总经理助理在和家属谈话中,认为“有些事情就算制止也不可避免”。但该总经理助理也向家属表示,如果经过相关部门认定后,宾馆该承担一定责任,宾馆方不会推卸。

  相关链接:肇事司机将以涉嫌什么罪名逮捕?

  碾死的3岁幼童的肇事司机将以涉嫌什么罪名被逮捕?这是读者很关注的问题之一,但是这个问题的答案要等警方调查结束才能知晓。 此前发生过的类似案例情况是怎样的呢?

  案例1

  2006年4月4日,浙江台州市黄岩双江小区丹桂花苑发生一起蹊跷的

交通事故,一辆银白色
帕萨特
轿车倒车时,撞倒一名陈姓老太太。之后,车子竟先后三次倒车,反复五次碾过了老太太的身体。目前,黄岩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肇事司机赵小程。

  案例2

  2006年4月10日,一辆飞桑塔纳轿车在成都新津县武阳路上,撞倒了69岁的邵国安和他7个月大的孙女。19岁的司机何羽竟倒车将仍在路上挣扎的老人活活碾死。成都市中院经开庭审理后,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何羽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律师观点 :只要喝了酒 驾车都违法

  对于碾死幼童刘兴志的司机被查出血液中乙醇含量19.64mg/100ml的问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成都分所律师向东说,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毫克至80毫克的驾驶员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这是交警部们对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进行处罚的一个参考依据,并不是说,驾驶机动车前少喝点酒,酒精浓度达不到20毫克/百毫升的“酒后”标准,就不是交通违法行为。本报记者 龚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