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父子讨要工程欠款遭殴打致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06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 (田青 记者 董毅) 工程款被拖欠,在宝鸡打工的四川籍谢友远父子在被叫去清算工程量时却遭殴打,造成一死一伤的惨案。事发后,引起了宝鸡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严查此事,严惩行凶者。12月22日下午,宝鸡市副市长张敬原代表市委、市政府去医院看望伤者,市总工会为其送去了1000元现金。

  清算工程量 儿子被打死

  2006年12月20日,在宝鸡承包小工程的四川巴中人谢友远怎么都没有想到,这一天带给他的是惊心动魄和痛失爱子的经历。

  据警方介绍,当日,老谢带着儿子谢洪生来到工地提出要清算工程量,当找到算工程量的领班张某时,张某正在给民工铺床说自己没时间,让他们晚上再来,双方也因此发生争吵并不欢而散。在老谢和儿子走到售楼部的时候,张某打电话又让他们回去说给清算工程量,当老谢父子赶回工地和张某正清算工程量的时候,突然冲出4个人对着他们就是一顿猛打,老谢和儿子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惨遭毒打,倒在血泊当中。当谢友远的二儿子谢坤明和一些工友赶到工地时,看到父亲和哥哥已被打得血肉模糊。随后,昏迷中的谢友远父子被送到

医院,谢洪生于20日当晚9时左右死亡。

  指使打人者被警方抓获

  事发后,张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怕遭到报复、引祸上身,就安顿好家人从租住处搬到旅馆暂住,自己则准备先去西安躲几天。张某没料到的是,他已成为警方的目标,警方早已安排专人守住了张在团结村的租住房,并从其弟弟口中得知张在火车站欲逃跑的消息。根据掌握的张某特征,警方当即组织人员在宝鸡火车站进行搜寻并将其抓获。

  据初步审讯,张某承认行凶者是他叫来的,事发当天他与谢友远父子发生口角之后,便给其在宝鸡的表哥打电话让叫人来“收拾”一下老谢父子,他的表哥当即带了3个人赶到,在“教训”完后,这4人也不知去向。

  市委书记要求严惩凶手

  事情发生以后,陕西省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相继打来电话过问事情的进展情况,要求查明原因,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西安开会的宝鸡市委书记姚引良得知此事后,迅速做出指示,要求严肃查办案件,严惩肇事者,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12月22日下午,副市长张敬原代表市委、市政府来到宝鸡三陆医院看望了在院接受治疗的谢友远。张敬原安慰受害者安心养病,要相信政府会严肃处理此事。宝鸡市总工会主席齐桢为其送去1000元现金,并叮嘱家属好好照顾伤者。

  副市长张敬原告诉记者,发生这样的事件非常另人震惊和遗憾,市委、市政府将会严肃处理,会在尽短时间内将行凶者缉拿归案,给受害者一个满意的交代。

  据了解,谢友远送到医院时头皮挫裂伤,多处肋骨骨折,左肾挫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伤势较为严重。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现已无生命危险,但此时,他仍不知儿子谢洪生已不在人世。

  据悉,案发后,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便立即成立了一个由二十余人组成的专案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