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精神病男子因未吃到鸡腿砍死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海波 实习生 刘桔) 昨日下午,被疯儿子砍伤的陈丽珍躺在成都市二医院的病床上,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泪流满面。“我们把尹志的话当儿戏,他曾说要砍死全家人!”

  亲人哭述三大原因致“心”病

  陈丽珍讲,在尹志7岁的那年,她再婚后,尹志开始变得沉默寡语,对家人不理睬。这是他产生心理障碍的初期。2000年,尹志在外地读书后,感觉自己家里穷,跟同学们在一起有一种自卑感。这是第二个原因。更为严重的是,女儿王雨成出生后,尹志认为家里的人偏心妹妹,处处与家里人顶撞。

  近两年时间内,尹志基本上足不出户。事发前一天晚上,尹志因妹妹吃到鸡腿而自己没有份,与家人吵了一架,最后酿成悲剧。陈丽珍担心的是患有精神病的儿子今后的住宿问题,他是回家住,还是送到

医院治疗?

  小区住户要求解除租房合约

  据小区门卫黄某讲,陈丽珍一家人搬来两个月,社区并不知道他有个患有精神病的儿子。惨剧发生后住户们都人人自危。黄称,“等陈丽珍病好后马上联系房东,与他们解除租房合约。这件事情给大院的居民带来了巨大心理压力,大家都担心自己的安全。”

  专家说法精神病患者应严加看管

  据了解,目前政府部门也专对成都一些属“三无人员”的精神病患者采取了收治措施,如患有精神病,但没对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由成都市精神病防治医院收治;对社会有过重大危害的患者由成都市安康医院收治。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何靖认为,对于精神病患者,家属或者监护人应该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