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因生意纠纷杀人碎尸 改名后娶妻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3:53 半岛晨报

  晨报讯(董强 记者王天军) 因生意纠纷杀人,而后碎尸潜逃长达9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12月20日被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李某1995年从安徽到旅顺打工。1997年开始从事海产品生意,在做生意的过程中认识了同做海产品生意的郭某,二人因为生意联系成为朋友。1997年9月初,郭某委托李某代收干鱼、虾糠等海产品,并先后预付李某4000多元收货款。然而李某并未帮郭某收购海产品,而
是把郭某的收货款占为己用。一段时间后,郭某催促李某赶快收购货物,李某则以货不好收为由推托。1997年9月底的一天,郭某到李某位于旅顺盐厂新村的临时住所,二人在喝酒时郭某再次提到收货的事,并责骂了李某。当夜,李某看到醉酒后熟睡的郭某,产生了杀死郭某、彻底摆脱郭某的恶念,随即采取用绳勒、用被捂的手段使郭某窒息而亡。

  李某无法搬动比自己高大的尸体,便把尸体藏在床下。次日,李某买来了塑料袋、塑料布等物,在夜里对郭某的尸体进行肢解。第二天他乘

出租车将头颅扔到旅顺艾子口村附近的荒山上,随后又把四肢扔进大海,将躯干埋在附近的水沟里。处理完尸体,李某将郭某的一些贵重物品留下,其余的全部烧掉,并对杀人现场进行了清洗,而后又若无其事地出现在村民面前。

  1997年10月17日,旅顺盐厂新村居民在村边水沟里发现了郭某的躯干,公安机关马上立案排查,在排查李某的过程中,公安机关没有发现疑点。一个月后,旅顺艾子口村民又在附近山上发现一颗高度腐烂的人头,经技术鉴定和辨认,确定了死者是郭某。李某得知郭某的头颅被发现后,知道事情会很快败露,便离开旅顺逃往他处。此后旅顺公安机关展开了长达9年的缉凶工作。

  李某潜逃后更名改姓,办了假身份证,并先后逃到营口、沈阳、黑龙江、南京、上海等地,并在南京娶妻生子,最后落脚上海,成了月收入四五千元的技术人才。今年10月,旅顺专案小组在李某老家安徽发现了线索,后经艰苦工作终于确定李某确实藏匿于上海。今年11月17日旅顺警方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将李某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