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少女扛走60斤保险柜 内存14万现金上百万元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 (记者 田北北) 15岁的少女小莉(化名)预谋设计一个月,独自盗走初中同学家中30多公斤重的保险柜,里面存有14万元现金和上百万元银行存折。

  事主报案称保险柜被盗

  12月19日21时30分,房山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董女士报警,家中保险柜被盗,内
有现金14万元和130余万元的银行存折。民警现场侦查后,发现董女士家门窗完好,没有被翻动的迹象。董女士回忆,当天她除去过银行和接孩子外出约1个半小时外,其余时间家中都有人。保险柜放在床头,重约30多公斤,窃贼将其运走并不容易。

  民警马上在小区展开调查。与董女士同住一个单元的李大妈说,当天下午4点多,她听见楼道里有响声,透过门上的猫眼看见一个小姑娘在搬一个好像挺重的柜子下楼,其他居民也反映,当天下午的确有一个小姑娘雇了一辆人力三轮车运走一个用布包裹着的大柜子。此时,董女士想起女儿的好友小莉经常到家里来玩。案发当天,小莉还打电话到家找过其女儿。民警判定小莉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20日17时,在房山某学校民警将小莉控制住,小莉马上交代了作案事实。

  小姑娘拿走好友家钥匙

  原来,早在一个多月前,小莉来到董女士家玩时就发现放在卧室床头的保险柜。小莉趁着董女士家人不注意,两周前偷走了董女士家备用的房门钥匙。19日那天,小莉想趁着董女士家没人时,将保险柜偷走。当天她先打电话到董女士家看家里是否有人。在董女士接过电话后,小莉就蹲在楼梯口观望监视。等她看到董女士出门以后,就用自己偷来的钥匙开门,将保险柜盗走。小莉为了不让家人看到保险柜,就将保险柜藏匿在租住自家房屋的王某屋门后。民警随后在此起获了被盗尚未打开的保险柜,柜内被盗现金及存折全部追回。

  老师反映作案人很听话

  据事主董女士介绍,小莉与其女儿是初中同学,从初一开始,小莉经常跟其女儿到家里来玩。为人乖巧的小莉很讨人喜欢,董女士一家人对其像自己的女儿一样。而小莉所在学校老师也反映其在学校表现很好,还是班上的美术课代表。小莉的父母也称,平时小莉比较听话。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小莉父母仍然一周给她100至200元的零花钱。小莉说她盗窃保险柜后,虽然心里也害怕,但并未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到被抓时她都不知道保险柜内装了多少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