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银行自动门上发现盗码器 警方发布预警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19 今日早报

  早报讯(本报记者 胡丹)一个从外表看来黑黑笨笨的“硬疙瘩”,却是个大有玄机的盗码器。昨天,武林派出所民警在某银行的自助银行门口刷卡器上发现了这么一个新鲜玩意儿。显然,相对于以前只在ATM机上做手脚而言,这些干“技术活”的不法分子盗取卡号密码的手段又升级了。

  三青年看到保安就跑

  凡在自助银行存取过钱的人都知道,要进入银行的ATM机自助点,首先要用银行卡刷一下门口的刷卡器,门才能打开,让客户进入操作。

  前天傍晚,庆春路某自助银行门口,前来存钱取钱的人渐渐少起来。这时,该银行的ATM自助点前突然出现了3个年轻人的身影,当时他们并没有刷卡进门,看样子也不像是去取钱的。银行保安上前询问:“你们有什么事吗?”

  不曾想,简简单单一句话,却让3人拔腿就跑。“哎,你们……”保安的话才说了半句,3人已经跑远。带着疑惑,这名保安简单检查了一下自助点,但里面似乎什么也没少。不过,这名负责的保安还是很快联系了警方。

  刷卡器上多了个“套套”

  武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该银行自助点。经过里外一番仔细检查,民警终于在进门的刷卡处和ATM机旁的一个角落发现了猫腻:这个自助银行门口的刷卡器上不知什么时候被人套上了一个“硬疙瘩”。由于它将原来的刷卡器“包”得挺完整,因此,不仔细看根本不会注意。

  这个看上去笨笨黑黑的“硬疙瘩”并不简单,其实是个读卡器。取款者刷卡进门的同时,这个读卡器就会自动记录下这张卡的卡号。

  有了卡号没密码也不行。接着,取款机旁边也有了收获。在自助点内的ATM机上,民警们又发现了一个具有摄录功能、类似MP3大小的机器。民警们推断,它的用途应是在取款者取款时拍下密码。也就是说,通过这两个步骤,不法分子就能轻松获取用户的卡号和密码了。根据以往经验,有了这两样关键性的资料,就可以“克隆”出那张

银行卡,从而达到盗取卡内现金的目的。

  先进的科技犯罪手段正在不断渗入我们的生活。民警提醒,取款者在取钱时要多个心眼,可先观察一下刷卡器有无异样,而银行方面也应加强巡查力度,每天仔细检查各个设施。目前,警方已经对此发出预警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