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北警方披露建始珠宝店被劫首饰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 实习生喻晓璐报道:23日发生在建始县的特大珠宝店劫案引起多方广泛关注。昨日,警方人士向本报记者披露了“金世纪铂金首饰店”被劫饰品清单(表格附后)。

  昨日,建始特大珠宝劫案侦破专班将侦破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周边县市。在协查通报上,侦破专班确认23日发生在建始县人武部3号出租房的“金世纪铂金首饰店”的这起劫案,是
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犯罪分子将店主陈文华杀死后从保险柜里抢走大量铂金首饰及现金。有最新权威消息说,这批首饰及现金价值百万元。

  昨日,来自建始警方的消息说,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派员于当天抵达建始,就此案的侦破工作给予指导。

  特大劫案十余天前,当地发生一起绑架案

  两案之间有无联系?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 实习生喻晓璐报道:劫案发生十多天前,建始曾发生一起勒索200万的特大绑架案,两案的发生有无联系?这是12·23特大珠宝劫案发生后,令办案民警关注的问题。

  据发往建始周边县市的协查通报透露,距“12·23”特大珠宝劫案发生前十多天的12月12日下午5时许,建始县业州镇发生过一起绑架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将一个名叫夏学涛的年轻人绑架后向其家属勒索200万元。

  被绑架人夏学涛,男,生于1984年12月29日,汉族,户籍地在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被绑架时其上穿白色布面棉袄,脚穿361度棕色条纹皮面休闲鞋,持有三星牌翻盖手机。

  建始警方接报后,迅速展开侦查。目前,已掌握犯罪嫌疑人相关特征。

  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男,年龄在30至40岁间,体态偏瘦,长脸,身高约174-176厘米,上穿黑色布茄克,头戴青色鸭舌帽,戴无边透明近视眼镜,操建始或恩施一带口音。

  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男,年龄也在30至40岁间,体态偏瘦,身高约172-174厘米,上穿黑色布衣服,操建始或恩施一带口音。

  昨晚,记者致电建始县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称,该案的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间,有案情分析人士称,这两起案件在建始县相继发生,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犯罪嫌疑人对当地情况熟悉,且表现得急于用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