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4名邮政押款员勇斗抢劫犯获奖赏 8疑犯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2月28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崔鹏森 孙晋国) 12月19日傍晚,枣庄市邮政局市中分局敛款员在敛款时,突然遭到一伙有预谋的持刀歹徒围攻抢劫。面对凶残歹徒,4名驾押人员临危不惧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用鲜血保卫了国家财产。在与歹徒搏斗中,押解员张建国被砍身付重伤。目前,张建国已经脱离了危险,犯罪嫌疑人也全部落网。

  2006年12月19日下午6点05分,夜幕刚刚降临,座落在枣庄市中心繁华路段的网通公
司营业大厅结束了一天的喧闹,营业员们正在整理着东西准备下班,敛款员王冰和一名押款员来到了大厅内的收款处,按照正常的手续办理完交接后,王兵双手紧握着钱袋走出大厅。刚走出大门口,突然看见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急忙用上衣将头蒙住,猛地上前就抢钱袋。歹徒突如其来的举动,王冰没有多想,他紧紧地抓住钱袋就是不松手,与歹徒进行周旋。押款员张建国、王印章大吼一声:“有人抢劫!”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王兵身边,共同将歹徒按倒在地。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从不远处围拢过来六七个歹徒,他们有的手里还拿着大砍刀,并大声地叫嚷着:“快松手,不然我就要砍了”。话音刚落,押款员张建国的腿部便挨了一刀,张建国忍着疼痛,紧紧地抓住歹徒的头发就是不松手,这时,丧心病狂的歹徒再次举起了砍刀朝着张建国的腰部砍了下去,张建国顿时瘫倒在地。就在大家忙着抢救张建国同志的时候,这伙歹徒一看不妙,拉起同伴便四散而逃。

  钱袋保住了,国家财产保住了,张建国却满身是血地被送进了

医院。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抢救,张建国终于脱离了危险。

  经过公安机关的全力侦破,8名犯罪嫌疑人于12月23日全部抓获归案。

  根据他们的突出表现,山东省

邮政局对张建国、王印章、王冰、孙亚楠4名同志通报表彰,并奖励张建国奖金10000元;奖励王印章奖金5000元;奖励王冰、孙亚楠奖金各2000元。同时要求全省各单位以张建国等4名邮政员工为榜样,教育广大员工、特别是各级安全保卫工作人员,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终于职守、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