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已婚男子持刀逼迫女孩谈恋爱被判绑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余亚莲) 一名男子拿刀架在女孩的脖子上,威胁女孩的父母同意二人交往,甚至一度与警察对峙。女孩的父母被迫同意,该男子遂高高兴兴地缴械投降。不过,等待该男子的不是女孩的“芳心”,而是十年的牢狱之灾,因为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绑架罪。

  据了解,今年29岁的河南开封人李建永2005年在广州认识了女孩龚某,后对龚某展开追求。刚开始龚某有些动心,但随后得知李已有家室,便婉言拒绝了对方。李建永没有死
心,多次打电话和寄信恐吓龚某及其家人,要龚某和自己好,否则龚某就有生命危险。但龚某及其家人没有理睬他,李建永决定“动真格”。

  今年4月24日凌晨,李建永揣着两把匕首跑到广州天河区棠下儒林大街,找到龚某并将其拉到附近一巷子里,质问龚某要不要和他好,龚某拼命挣扎并大声呼救。李建永随即掏出匕首顶着龚某的背后,威胁要捅死她,龚某吓得不敢吭声。随后,李建永要龚某打电话给她父母,叫他们赶快过来同意两人谈恋爱,之后将龚某劫持到棠下达善大街。

  当龚某的父亲气冲冲地拿棍子赶到现场时,却见女儿被李用刀顶住脖子,忙将棍子扔掉,随后龚某的母亲也闻讯赶到。李建永威胁龚某的父母同意女儿和自己恋爱,两位老人一直不敢答应,双方就这样僵持着,直到警察来到现场。李建永又拿出一把匕首,左右手各一把威胁警察让他走,警察不好轻举妄动,耐心地劝解李要冷静。

  在经历了近半个小时的僵持后,龚某父母担心女儿性命安全,最终无奈答应李建永的要求。李喜出望外,随即把“女友”释放并向警方弃械投降,随后被公安机关拘留逮捕。

  9月14日,李建永被天河区法院以绑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