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假冒央视导演郎昆行骗 多位知名人士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3: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武新 通讯员 常亮)冯某冒充央视导演郎昆四处行骗,仅一个多月就骗得1.2万元。作家苏叔阳、画家韩美林等多位知名人士被骗。昨天,记者获悉,东城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冯某提起公诉,东城区法院受理此案。

  冯某曾因犯诈骗罪两次入狱。今年2月初,冯某刚刚刑满释放。没多久,无所事事的他就操起了旧业。这次,他打起了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的主意。他打电话给作家
苏叔阳,故意装成“郎昆”,邀请苏叔阳出席中央电视台和联想集团举办的“笔会”,并说参会者缴纳个人所得税4250元后可获赠一台笔记本电脑。

  苏叔阳按要求将钱交给“郎昆”派来的自称姓张的男子后,却没有拿到电脑。苏叔阳再拨“郎昆”的电话时,发现手机已关机。7月25日下午,冯某在对著名作家玛拉沁夫行骗时被警方抓获。警方查明,冯某诈骗的还有金铁霖、韩美林等人。

  据了解,冯某先是以郎昆的身份打电话联系被害人,然后再以工作人员小张的名义与被害人见面收钱。他曾给很多娱乐圈中的知名人士打过电话行骗,其中有5名被害人上当受骗。被害人都表示,冯某的声音听起来很像郎昆。

  东城检察院指控,冯某于2006年6月至7月29日间,冒充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主任,编造谎言,打电话邀请本案被害人作为嘉宾参加其虚构的中央电视台与联想集团联合举办的各类活动,以向嘉宾赠送电脑需要交付部分税费为名,先后在本市东城区、朝阳区等地骗取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1.2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冯某目无国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虚假事实诈骗他人钱财,且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所有权,构成了诈骗罪。冯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后5年之内再犯,属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东城区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