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东男子因借钱遭拒乱刀砍死外公全家五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陶维强) 一家五口惨遭灭门,夫妇二人和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被乱刀残忍杀害,这起震惊潮州的“7·25”特大杀人案,经警方连续35小时作战后侦破。

  犯罪嫌疑人彭建辉系男主人外孙,在借钱被拒后萌生杀人劫财的罪恶念头。12月29日,潮州市中级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灭门案进行一审宣判,残忍杀死外公一家五口的彭建辉被判处死刑。

  据彭建辉交代,2006年7月25日他赶到潮州向外公练某借钱遭到拒绝,遂产生劫财动机。案发当晚7时许练某外出后,彭建辉便萌发用刀威胁练某妻子张某英以索要钱财的念头。在将练某大儿子练某才(13岁)支走上网后,彭建辉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先后将练某二儿子练某福(12岁)、练某小女儿练某英(11岁)和张某英乱砍数刀致3人当场死亡,并在床垫下搜出2300元钱。

  此后,彭又守候至当晚8时,将回家的练某砍死,并从练某身上搜得现金90元,后将练某尸体拖入房间内。为防止罪行暴露,彭建辉继续坐在

客厅沙发等候练某才回来以便灭口。

  当晚9时多,彭建辉持菜刀将练某才砍死。彭用棉被擦去客厅地板上的血迹,带上作案所穿衣服和菜刀逃离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