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司机肇事致21人伤亡潜逃6年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池原) 6年前,一辆商洛的中型客车行至蓝田县原312国道柿园子路段时,翻入河谷里,造成6人当场死亡,15人受伤。驾驶员齐侃民弃车潜逃。经过蓝田县交警的全力追捕,去年12月29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抓捕归案。

  商洛市商州区火神庙的齐侃民是一名客运司机,2000年1月11日,齐侃民驾驶着车牌为陕H02898的中型客车,清晨4点由商洛出发,开往西安。车上的乘客都是由商州到西安进货的小商贩。当汽车沿原312国道(现101省道)由东向西行驶到柿园子路段时,因道路结冰,车速又较高,驾驶员齐侃民思想麻痹,操作不当,在下坡转弯时车辆发生侧滑,翻入公路右侧4.6米深的河道内,当场造成6人死亡,1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驾驶员齐侃民趁乱搭上一辆路过的客车潜逃。蓝田县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营救伤者,勘察现场,并对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齐侃民进行抓捕。

  6年多来,交巡警大队的民警们多次对齐侃民进行追捕。几天前,蓝田县交巡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说齐侃民在西安市兴中路某家属院出现。根据线索,交巡警大队大队长李尊虎迅速作出部署,教导员蔺永昌,副大队长周毅刚立即带领民警杨建军等人驱车赶往西安摸排核实。29日中午,办案民警确定群众所举报的人就是畏罪潜逃的齐侃民。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冲进齐侃民租住的房内,将正在熟睡的齐侃民当场抓获。齐侃民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去年12月30日,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齐侃民,民警问犯罪嫌疑人齐侃民“你当时为什么要逃跑呢?”“出了这样大的事情我赔不起钱,也害怕坐牢。”齐侃民回答,“事故发生那天,我跑到了西安的一个小诊所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在西安呆了几天就到广州躲了2个多月,然后又到了兰州,一直在那里呆到现在,靠收旧家具过日子。在逃跑的这些日子里,我几乎天天都会做噩梦,这次被抓住了,心里终于解脱了,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说到这里齐侃民低下了头。齐侃民告诉记者,“与其逃跑过担惊受怕、天天心提在嗓子口的日子,不如早早投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