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东增城两被拐男童获救 警方摧毁拐卖儿童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28 金羊网-新快报

  奶奶取钱买糖,孙子当街被拐

  去年10月11日下午3时许,增城警方接到报警称,新塘镇白石村有一名4岁男童被人抱走。白石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悉,当天下午2时40分许,4岁男童小刘跟奶奶从家里出来后,闹着要买糖吃,奶奶便让他在原地等候,自己回屋拿钱。就在奶奶转身时,两名开着男装摩托车的男子冲来,一把将小刘抱上车拐走。附近一村民见状,立即骑摩托车追赶,但没有追上。白石派出所遂组织警力大范围搜寻,但搜寻多时仍无结果。

  案发后,增城市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

  又一被拐案牵出拐卖儿童匪窝

  小刘被拐案还未水落石出,去年11月26日,新塘大敦村又发生一起一名3岁男童小肖被拐的案件,与去年10月11日白石村发生的案件情形大致相同。专案组认定,是同一伙人所为。

  经过半个月的努力,专案组终于查明,两宗拐卖儿童案系福建省三明市沙县一拐卖男童团伙所为。

  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往福建沙县实施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在沙县一出租屋内将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等5人悉数擒获,捣毁了这一拐卖儿童团伙。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供认,自去年10月以来,他们从广东省拐来小刘、小肖等几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经他人介绍,以每个三四万元人民币的价钱卖给当地人。

  新年前两男童重回亲人怀抱

  在抓捕行动顺利开展的同时,专案组在沙县警方的配合下,赶赴沙县夏茂镇分别解救出已被卖作人子的小刘、小肖。见到会说白话的民警,两名小孩无不喜笑颜开。

  元旦前夕,风尘仆仆的民警带着男童小刘、小肖归来,两名小孩终于重新回到亲人怀抱,两个一度伤心欲绝的家庭也重新喜气洋洋起来。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颜秀霞 通讯员 谢文任 龚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