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持刀劫持7旬老太 声称遭追杀要求见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黑漆漆的夜色中,居民院落内,歇斯底里的歹徒手舞两把泛着寒光的刀,劫持住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太太,躲进老人的卧室里,紧闭门窗,大叫着“任何人不许靠近”!院外四周停满了警车,所有制高点全被狙击手占据,荷枪实弹的特警和武警将出事院落围了个水泄不通。

  昨日凌晨,发生在新津县一居民院落中的这幕场景绷紧了成都警方的神经!僵持中,歹徒突然提出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要求:他不相信任何人,要见到律师和华西都市报记者才愿意“谈条件”。深夜,本报两名记者火速赶往现场参加解救行动……

  时间:前晚临近12点 主题词:劫持

  地点一:73岁太婆朱素芳家中

  前晚11点30分左右,新津县新平镇董大桥村3组。朱素芳的三儿子高学棋还没睡觉,他刚刚擦干净三轮车,正在洗脸,他的妻子和女儿已在底楼房间内睡了。突然,高家的狗大叫起来,隔壁五弟高学林院内的狗更是狂吠不停!

  高家三兄弟的住房呈“品”字结构,高学棋和高学林中间隔一堵墙,两家正背后是大哥高学文家,三家独门独院。据高学棋讲,黑夜中,他突然发现一个人影从围墙边电线杆处爬上了院墙。“哪个!你是干啥子的!”高学棋大吼一声,黑影冲到了高学林家院中空地上,咆哮道:“不准吼!有人要追杀我,不准出声!”听声音,“黑影”是一名成年男子。

  高学林家中当时只有73岁的老母亲朱素芳一人在,院铁门反锁。后据朱婆婆说,她听到响声后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就开门走出卧室。“我刚问做啥子,那个黑影就冲上来卡住我脖子,卡得我脖子痛。他说电话不能打,警也不能报,更不准喊人,说着就把我往屋里拖。”这时,朱婆婆感觉到脖子上架着刀。“黑影”将她挟到卧室隔壁的空房内,又折返到

客厅,最终把她拖回到睡觉的卧室,猛地关上门,一把将窗口边的写字台拽过来抵住门,窗户封死,朱婆婆说,她当时被吓得浑身直哆嗦。地点二:新津县公安局

  前晚11时40分,新津县公安局值班室接到了高学棋的妻子陈学芹的报警:“有贼跑到我们院里来了!”但很快又接到陈学芹第二次报警:“不是贼,他有刀,把我妈劫持了!”

  案情重大!新津县公安局副局长刘晓和陈建清迅速带大批警力赶往现场,武警新津中队中队长罗翔同时接到上级命令,带上四名战士,全部将枪子弹上膛。运兵车急速驶出中队大门,紧急执行重大险情战斗任务!

  歹徒劫持人质,且意图不明,新津警方同时向成都市公安局汇报,请求增援。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带领特警支队队员,前往新津解救人质。

  时间:昨日凌晨2点多 主题词:对峙、劝降

  高学林家的院门被从内反锁,警察赶到现场后根本无法进院子,院内所有灯都未打开,现场黑漆漆一片。朱素芳被劫持的具体位置,如何被挟持,根本无法看清。

  警察进入隔壁高学棋家,站在隔墙边的楼梯上,正对着观察高学林家。根据高家人的描述,警方迅速勾勒了院内大致情况:朱素芳卧室非常狭小,而且处于转角处,房门左侧是扇小窗户,靠里墙横放着床,与小窗正对,与房门距离2米左右。可能是听到了脚步声,沉寂的院内突然传出吼声:“谁也不准靠近,如果谁进来,我就杀死她!”为防止“黑影”受到刺激,警灯马上被全部关闭,武警悄悄占据了高学棋家的所有制高点,所有枪口一致对准“黑影”挟持朱婆婆的卧室。

  听到“黑影”的咆哮,新平派出所所长首先劝话。但“黑影”不予理会,仍扬言自己的刀架在婆婆脖子上,谁敢轻举妄动,他就要杀人。

  僵持到凌晨2点多,警方为保证人质安全,一直不敢轻易行动。“黑影”吼道:“有人要追杀我,我这样都是被逼的,你们不要再继续逼我了,你们警察所有人都给撤走!”在对话吸引“黑影”注意力的同时,两位武警战士从高学林院大门右侧一角落处轻轻卸掉瓦片,悄悄翻过墙进入院子,蹑手蹑脚贴着卧室那一排房屋的墙沿靠近卧室,确认人质还处于安全状态,又悄悄撤出院子。

  时间:昨日凌晨近4点 主题词:条件、谈判

  数小时的劝降没有任何进展,僵持到凌晨近4点,几番劝降后,“黑影”突然提出了新的要求:“我要见记者,我要把我的很多事情告诉记者,让他们给我作个见证!”警方指挥人员立即重新安排。过了一阵,高学林按照警方授意,找来一张名片站在围墙边,大喊道:“我是新闻记者,你有什么话跟我说!”说完翻过围墙接近卧室窗户,但刚走到院子中间就被歹徒吼住:“不要再走过来!”看到名片后,黑影毛了:“你是歪的,不是记者,快滚出去,不然马上杀死她!”随即传来朱素芳一声惊叫,警方指挥人员赶紧示意高学林从院门离开,高学林打开院门,将半边门拉开。就在此时,特警人员迅速进入院内,全面控制了这座院子,随时准备行动。

  警方指挥员继续与“黑影”谈判,他又提出“找个律师来先谈谈也行”。新津县公安局马上联系了当地一家律师事务所,半个多钟头后,律师代世秋(音)赶到现场对歹徒展开攻心。据高学林描述,“黑影”说了很长时间关于自己的事,正当解救行动小组认为可能有突破进展的时候,歹徒突然又改变了主意,“我谁也不想相信,我要马上见到华西都市报的记者,我只相信华西报的记者,你们不要再骗我,新闻记者来了,让他们把记者证和身份证都带来给我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