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两女孩为争夺男友凌晨聚众斗殴 三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马志国】一名男青年的前任女友小娜和现任女友小静发生矛盾后,分别纠集人员约定凌晨4点见面。当晚,小娜一方持火枪将小静一方人员打伤。日前,本市南开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以聚众斗殴罪一审判处小娜有期徒刑3年。

  20岁女孩小娜曾与男青年张栋恋爱,后来二人因故分手。但小娜一直对张栋念念不忘。与小娜分手后,张栋又与女孩小静相恋。小娜得知该情况后,心里极不舒服,虽然已与张栋分手,但她还是不能接受别的女孩拥有张栋。

  后来,小娜通过他人搞到了小静的电话号码,并与小静联系,让她出来谈谈,但遭到小静拒绝。但是,小娜不依不饶又多次给小静打电话,要求与其见面。双方在电话中发生争吵,互不相让,最后小静同意与小娜见面。双方约好,两天之后在南开区王顶堤附近的一个小区见面。约定之后,小娜找到王成,让他陪自己一起赴约。王成恐怕自己一方人少吃亏,于是找到了李阳(在逃)和程立让他们一起前往。与此同时,小静也没闲着,她也找了三个男性朋友准备赴约。

  事发当日凌晨4时许,小娜一方携带火枪等凶器,分乘两辆汽车来到约定地点。小静一方亦随后赶到。

  双方见面后,话不投机,小娜一方人员持枪托等凶器将小静的三个朋友痛打一顿,分别致三人头部、手指、手腕等处受伤。行凶后,小娜一方逃离现场。案发后,警方经缜密侦查,将小娜等人抓获归案。检察机关经审查之后,以聚众斗殴罪对小娜、王成、程立提起公诉。

  在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时,小娜表示,她与小静约定见面时,只想让王成陪同去解决问题,并未纠集其他人,也未参与打架。而程立表示,他当时不知道是去打架,而且他在动手时也未使用凶器。

  本案合议庭经审理后,对该案做出判决。合议庭认为,公诉机关当庭提交的证据均证实王成纠集他人并携带火枪,在案发现场殴打被害人的事实。王成、小娜、程立目无国法,为琐事纠集他人持械聚众斗殴,他们的行为均构成聚众斗殴罪。庭审中,三被告人对共同犯罪的事实避重就轻,故酌情从重处罚。据悉,王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程立获刑4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