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班长失手砸到了马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29 中国徐州网

  学校说,班长失手砸到了马亚

  记者将要离开马家的时候,恰好遇见了两位前来探望的魏集中学的老师,于是记者随他们来到了学校。此时已是下午6时许,学校正在上晚自习,灯火通明中让人感觉平和安定,仿佛悲剧不曾发生过。 

  魏集中学的张副校长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他了解的情况是,3日晚上7点45分许,学生正在上晚自习时,马亚班上的一名学生站起来准备离开班级,同时告诉其他同学:“你们下课后把我的衣服拿到宿舍。”班长发现这一情况后让那名学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安心上课,该同学不听,并半蹲着准备溜走,班长就拿着没有了扫帚头的扫帚柄朝那位同学扔过去,然而却砸中坐在第三排正在写作业的马亚。“马亚被砸中后,口中吐血,身子朝座位一边倒去,同学发现此种情况后就立即通知老师,班长、老师及同班同学就一同用自行车带马亚去距学校一里多远的医院急救,也就是三五分钟的时间,到医院后马亚同学就已经不行了,”班长一直跪在地上抓着医生的衣服一个劲地哭着求医生:“医生求求你们了,你们一定要救救她,求求你们了,快救救她吧。” 

  张校长说,班长在校表现情况不错,人品也不错。目前,孩子的情绪比较紧张。张副校长说,3日晚上学生上晚自习时,班主任老师有病请假了,在一般情况学生都是自觉上晚自习,在此之前,班长监管班级纪律时并没有出现用棍子打学生的现象。事故发生后他们先是给领导反映暂时稳定一下孩子父母的情况,等待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当记者问到:“你认为事情会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张副校长沉默了一阵,没有回答。

  教室角落里堆着很多带木棍柄的扫帚。

  想到女儿,马亚的母亲几次昏厥,医生守在床前抢救。

  马亚的画还在黑板上,人却走了

  应记者的要求,张副校长带着记者来到了马亚同学生前所在的九年级二班。对于当天的事情,多数同学都说他们当时都在做作业,没有注意到。同学们指着第三排最左侧的位置说,这就是马亚的座位。“是上第三节晚自习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几点,我和马亚都在做作业,她被砸到就吐血了。”马亚的同桌说。有一位男生告诉记者,班长是拿已经变成木棍的扫帚柄砸违反纪律的同学的,谁知砸到了马亚。马亚被砸到后,先是鼻子流血、口中吐血,接着身子就歪了一下,他和同学们把她送到

医院就不行了。 

  记者在马亚的课桌上看到,马亚的书本还堆放在这里,其中一个写有“马娅”署名的笔记本用工整的字迹摘抄了很多优美的辞章,老师给的评分都是优,几乎每篇中间都配有一个很精美的手绘插图。同学们说,这都是马亚自己画的,她平常就喜欢绘画。同学们指着黑板上的牡丹花说,这还是元旦联欢的时候马亚画上去的,一直没有擦,还有后面的黑板报马亚也有参与制作。牡丹依旧鲜艳,黑板报上“迎新年庆元旦”的字迹依旧工整,可马亚却带着她所有的幻想与期盼就在新年刚刚开始的时候走了。

  目前,吴邵派出所已对此案展开调查,鉴于班长是未成年人,已被取保候审。采写/本报记者 吴冬君 耿耘 实习生 张瑜摄影/本报记者 李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