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少女险遭辱为保贞节跳崖续:疑犯被控强奸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00 东南早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墩良 潘登文)

  昨日,涉嫌事先共谋欲强奸三名女子、致一人跳崖死亡一人轻微伤的两名案犯终于受到了人民的审判:昨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安溪县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两名男子被控强奸罪,遇难者家属同时向法院提起民事索赔,向两名被告人索赔20万元损失。

  公诉机关:以强奸罪指控

  此次站在被告席上的分别是被告人苏荣山、被告人吴银生。资料显示,苏荣山出生于1987年,安溪县长坑乡珍田村人。吴银生出生于1988年,安溪县感德镇洪佑村人。案发时,两人均未满20周岁。

  公诉机关指控,2006年4月1日21时许,苏荣山、吴银生伙同王江财、王珠明、苏慧强、杨顺兴(均另案处理)经过同谋后,由苏荣山联系同村女孩小燕(化名)、小菁(化名)及文坪村的小美(化名)以到安溪蓝田游玩为借口,邀请她们同往,便分乘三轮

摩托车到长坑乡珍田村载小燕,到文坪村载小美,到长坑
医院
载小菁。

  9人分乘摩托车行至蓝田水电站公路较偏僻路段停车时,三名女青年认为时间较晚要求返回,苏荣山等人不同意,三名女青年即自己往回走。苏荣山及王江财等人便提出对三名女青年进行奸淫,吴银生等人均同意。于是,苏荣山、吴银生、王江财、王珠明、苏慧强、杨顺兴便追赶三名女青年,分别由两人抓住一名女青年欲强奸,均遭到反抗,即采用殴打、按倒在地等暴力手段。

  其间,蓝田水电站接送工人的汽车经过时,小燕和小菁挣脱拦车呼救,小菁即被苏慧强抓回,小燕拉住汽车继续求救,苏荣山放开小美,伙同王江财等人强行将小燕抓回并进行殴打,苏慧强也赶过来一起威逼汽车开走。随后,王江财殴打并强奸小燕,苏荣山及苏慧强等人返回追赶另外两名女青年,致使两人相继跳下山崖。小菁当晚被找到,次日才找到小美的尸体。经法医鉴定,死者小美系高坠致全身多部位损伤引起急性创伤性休克死亡,伤者小菁的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苏荣山、吴银生伙同他人,经事先共谋,违背妇女意志,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强奸三名妇女,致一人死亡,一人轻微伤,应以强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死者亲属:小美尸体还冰冻在殡仪馆

  小美为免暴力侵害,不得不纵身跳崖反抗,谁想,她因此付出了生命代价。18岁花季少女生命的凋谢,留给家人无尽的悲伤。

  昨日,小美的父母亲作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向两被告人提出索赔,要求两被告人赔偿各种损失20万元。

  昨日上午8时许,小美的父亲王自珍跟其他亲人早早地赶到安溪县法院,等待开庭。王自珍说,为了能在庭上看看害死女儿的人是什么样子,他于4日就从老家长坑乡赶到县城。

  王自珍老人怀揣着女儿的身份证复印件。女儿虽然已经去世了9个多月,但王自珍还是永远忘记不了,他说,家里种了些茶,女儿小学毕业后,就在家里帮忙。“非常乖,非常肯干。”

  王自珍说,女儿18岁了,还没谈过恋爱。对于当时发生的事情,王自珍说,女儿是被他们骗了,才跟出去玩的,原想有熟人不会出什么事,谁知道竟会遭此厄运。

  “女儿死后,家人非常难过。我日日夜夜想着女儿,睡不着,吃不香。老伴也是受不了打击,经常喊着女儿的名字。”王自珍两眼发红,差点流下泪来。

  据王自珍介绍,女儿的尸体还冰冻在殡仪馆里。“希望法院能依法重判凶手,还我女儿公道。”王自珍老人说,希望警方尽快抓到另外漏网的4人。

  庭审:两被告人低着头

  案发后,涉案的6名男子出逃,4月13日,安溪警方在丰泽区将吴银生抓捕归案。4月18日,逃窜到江西鹰潭市的苏荣山也落入法网。

  昨日9时50分,苏荣山和吴银生被押下警车。随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死者小美的父亲王自珍参加了庭审。

  王自珍的代理律师认为,被告人手段恶劣,强奸妇女,主观恶性非常大,造成严重的后果,请求法院依法从重处罚两被告人,并赔偿死者小美家属的经济损失。

  据王自珍介绍,庭审时,苏荣山和吴银生都低着头,说话声音很小。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此案。

  案情进展:

  警方全力追捕漏网4人

  案发后,涉案6人纷纷逃窜。吴银生和苏荣山先后归案。但仍有4人在逃。昨日,安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潜逃的4人早已被网上通缉,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他们被抓是迟早的事情。”

  昨日,安溪县公安局一位办案民警回忆说,案发后,警方根据获得的线索,顺利地在泉州一工业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吴银生抓获,吴银生也成为6名犯罪嫌疑人中落网归案的第一人。

  就在吴银生落网前,安溪县公安局派出的另一个3人追捕小组已抵达江西省鹰潭市。此前,安溪警方侦查得知另一犯罪嫌疑人苏荣山已逃往江西鹰潭贵溪,混入贵溪开发区一家服装厂打工。

  追捕的民警抵达鹰潭后,通过当地警方的协助和乔装侦查等方式,兵分三路排查苏荣山的具体下落。经过整整7天的搜索,苏荣山的踪迹基本确定。

  原来,苏荣山逃往鹰潭后,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在走出火车站的门口时看到了招工海报,随即通过简单的考核进入贵溪开发区一家服装厂做起了杂工。毕竟犯案在身,少不更事的苏荣山混进工厂仅仅为了藏身,内心的惶恐让他根本无法安心做事。几天后,因为心不在焉,苏荣山被老板解雇了。但天性好玩的苏荣山跟老板的儿子混得很熟,被解雇后也时常在该厂附近玩耍,并一直租住在附近。

  4月18日上午,安溪追捕小组在鹰潭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苏荣山租的房屋内将其抓捕。平时爱睡懒觉的苏荣山,那天却反常地起了个大早,但他的警惕最终没逃脱警方布下的网。

  面对从安溪千里赶来抓捕自己的民警,苏荣山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案发后为了逃跑,自己一路惶惶不可终日,几乎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被抓后,反而睡了个好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