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出纳员卷百万巨款潜逃半月后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河源讯(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钟勇)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政法部门获悉,该市龙川县交通局老隆客运站出纳员邹均辉(男,现年30岁,龙川县龙母镇人)在偷偷卷走本单位126万元公款的半个月后,慑于法律的震慑力而于近日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邹均辉已被当地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写下欠条“借走”单位80万元

  据龙川县交通局局长钟永邦介绍,该局属下企业老隆客运站出纳员邹均辉,从2005年起开始挪用、挤占单位公款80万元,直到去年12月,该局要求邹均辉拿出100万元进行企业法人登记年审时,才发现该站出纳员邹均辉一夜之间突然人间“蒸发”。钟永邦称,邹均辉可能心慌,写下一张80万元的“欠条”偷偷放在单位的抽屉里,这笔款项加上他卷走的46万元公款共计126万元,其卷款后潜逃外地。

  案发第三天,该客运站便向当地警方报警,警方接报后将邹写下的“欠条”、字条等物一起移交给龙川县检察院立案侦查。

  卷款潜逃半月后投案自首

  记者昨日分别从龙川县检察院、交通局、老隆客运站等部门得到证实,老隆客运站出纳员邹均辉在潜逃半个月后,已于今年1月2日回乡到龙川县检察院投案自首,并初步向有关部门交代了挪用、挤占单位上百万元公款的犯罪事实。龙川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伍权明昨日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邹均辉涉嫌挪用公款一案,目前仍在进一步侦查审讯中。

  昨日,犯罪嫌疑人邹均辉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