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奸杀邻家少女后放火烧屋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4 兰州晨报

  本报平凉讯(记者袁瑛)2006年6月15日凌晨2时58分,庄浪县南坪乡刘靳村四社一村民拨打110报警,称该村刘某家上房着火,刘某的女儿小兰(化名)在大火中被烧死。接报后,庄浪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城关派出所、刑事技术科民警火速赶赴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和尸体检验。随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刘满仓抓捕归案。日前,犯罪嫌疑人刘满仓已被庄浪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庄浪警方接到报案赶到事发现场,得知受害人小兰现年16岁,生前系水洛中学初二学生。警方在案发现场勘查,并对死者小兰尸体进行了检验。经尸体外表检验,小兰面部左眼下睑部、眉根部及右耳部有3处横形锐器损伤,损伤较轻,不属致命伤。背部有3处挫裂伤,头部共有8处钝器挫裂伤,其中后枕部头皮缺失,开放性颅脑损伤,为致命伤。根据死者头、面部损伤及现场血迹等情况,警方确定,这是一起杀人焚尸恶性案件。

  在侦查中,警方确定受害人的邻居刘满仓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刘满仓于2006年6月19日下午失踪,去向不明。庄浪警方经过5昼夜的缜密侦查,于6月24日18时将刘满仓抓获归案。

  据刘满仓交代,2006年6月14日傍晚8时许,他酒后回家睡觉时,因酒醉想吐就出来在巷子里转悠,发现邻居刘某家上房灯很亮,刘满仓知道房中只有刘的女儿,遂产生了恶念,于是翻墙入院进了刘家。刘满仓透过门缝见小兰侧睡在炕上,便进入内房,在接近小兰时,不慎碰到拖把惊醒了熟睡的小兰。刘满仓觉得事已败露,遂产生了杀死小兰的念头,就顺手拿起地上的木凳子,朝小兰的头上砸了下去。小兰被砸昏迷后,刘满仓便对小兰实施强奸。这时,小兰苏醒过来,抓住刘满仓的头发欲阻止其恶行。气急败坏的刘满仓抓起已经打散落的木凳腿,再度猛击小兰头部,致使小兰当场死亡。

  事后,为了毁灭罪证,刘满仓点燃房内的纸张、衣物、被褥后逃离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