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犯罪团伙19小时内连抢4辆出租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3:41 信息时报
犯罪团伙19小时内连抢4辆出租车(图)
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徐也鸥 林鑫 摄

  时报讯(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徐也鸥 林鑫) 一伙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团伙,从1月6日开始19个小时内连续作案4宗。昨天其成员之一莫某,在一次持刀作案时,被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沙湾检查站的执勤官兵当场制服。

  机智司机刀尖脱身

  深圳沙湾检查站执勤战士郭伟智告诉记者,1月6日晚上23时许,一辆出租车在深圳沙湾检查站后广场入口处嘎然而止,车上的司机高声呼救:“抢劫,抢劫啊!……”郭伟智和战友一个百米冲刺跑到车的两旁将车门控制住,抓住可疑者。

  

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三名歹徒在23时左右从东湖彩世界站台附近上的车,刚开始,一名坐在前排理着小平头的男子说去白石洲,而坐在后排的两人却商量着说去沙湾。车没走多远,坐在后排的一名染黄头发男子说想上厕所。陈师傅将车开到沙湾大望桥路口时,黄毛下车走到车子右侧与小平头嘀咕起来,随后绕到出租车左侧从腰间抽出一把长刀抵在挡风玻璃上。而警觉的陈师傅瞬间猛踩油门将其甩开,小平头伸手想抢车钥匙时,陈师傅又猛摆方向盘使其不能得逞。看到车马上就要开到检查站时,小平头情急之下一脚蹬开车门跳了下去,而另一名同伙则被困在车后排座上直到武警战士赶来。

  19小时连抢4辆出租车

  东湖派出所熊队长表示,该团伙19个小时内已经连续作案4宗。“东湖派出所分别在早上5时、5时15分和晚上19时接到三名出租车司机报案,均称遭遇有三名歹徒的团伙打劫,三名报案司机叙述疑犯的体貌特征基本相同,其中一人就与被执勤战士抓获的可疑男子一致。” 经询问,广西忻城籍的犯罪嫌疑人莫某交待,他今年28岁,来深圳就是为了发大财,近日跟随一名绰号“四哥”的男子等人已经作案多宗。莫某承认,以“四哥”为首的抢劫团伙从6日上午5时至晚上23时已经连续作案4宗,抢得现金、手机等物数千元。

  警方提醒,年关到来,侵财型犯罪也到了高发期,不法分子的作案时间一般选在后半夜或凌晨,市民外出要格外注意安全,出租车司机则一定要保持警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