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两男子冒充黑社会成员40分钟持刀抢劫3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8:54 每日新报

  40分钟连续发生了3起持刀抢劫案件,同时,一名遭抢受害人还接到了来自“黑社会”方面的威胁,要求其出钱了事。到底是什么人如此嚣张,所谓“黑社会”的人与劫匪有没有关联。于是一次缉捕劫匪的特别行动立即展开。日前,塘沽警方在劫匪露头后,实施巧妙的周旋,在路边电话亭旁设伏,将正在作案的一高一矮2名劫匪擒获。从而揭开了2名外来打工青年,为满足个人高消费需求,持刀抢劫路人钱财,以及冒充“黑社会”人员敲诈的真相。

  40分钟连发3起持刀抢劫

  日前,公安塘沽分局刑侦七大队在一个早晨就接到3起报警。报警的3名群众反映,在从早市购物返回的途中,突然出现了两名男子,二人持刀拦截被抢群众,威胁后抢走了随身携带的钱物。民警在接待当事人报警时,发现3起案件的前后发生时间,不超过40分钟。通过二人的作案方式,民警确认劫匪作案目标明确,但手段单一。

  大面积的现场走访随即开始。根据受害人和案发现场周围群众描述,民警获得了劫匪的一些基本特征:3起案件的作案人员均为2名男子,一高一矮,矮个子每次都冲在前面,比较凶狠,身高在1.7米左右,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另一名抢匪身高在1.76米左右。此前,在塘沽区某小区曾发生一起外国人被抢的案件,警方调查中发现,作案人也是“一高一矮”2名男子。据此,警方果断地将3起案件与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发生在塘沽区的其他系列抢劫案件串并侦查,汇总筛选,比对寻找破案突破口,一次特别的缉捕行动全面启动。

  被抢受害人遭遇“黑社会”骚扰

  就在警方紧张开展侦破行动的时候,没想到一个骚扰电话,让两名劫匪主动“显身”。一名遭遇抢劫的受害人向警方反映,被抢的当天接到一个匿名电话,一名男子操着浓重的东北口音,自称是“黑社会”,现在已经盯上了事主,要求事主花钱了事,否则后果自负。民警分析认为,当事人的被抢物品中有自己的联系方式,同时,打电话自称“黑社会”的男子,口音与实施抢劫的男子口音相近,或许在持刀抢劫和黑社会敲诈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很可能是同一伙人作案。于是,民警立即安排事主,在所谓的“黑社会”人员再次打来电话时,佯装恐惧同意出钱了事,并定出地点交钱。在警方的安排下,事主与可疑男子进行巧妙周旋。在实施见面交钱时,多疑的“黑社会”人员数次变换交钱地点。面对异常狡猾的犯罪分子,民警耐心地与其斗智斗勇,连续奋战了3天3夜,终于“黑社会”人员确定了交钱地点。当日,民警准确出击,在一公共电话亭边,将正在打电话的一高一矮2名涉案男子一举擒获。

  10余起持刀抢劫案水落石出

  经过突审,随着一高一矮两名可疑男子落网,证明了民警推断的正确,所谓的“黑社会”人员,正是两名劫匪所扮演。原来,高个劫匪名叫黄运,山东省临清县人,矮个劫匪名叫康杰,吉林省农安县人。二人原在新港某单位打工,都喜欢上网打游戏、出入练歌房等高消费场所,但微薄的工资收入根本不够花销。共同的爱好,使二人很快纠合到一起,酝酿起“发财之道”。自2006 年11月份以来,二人携带凶器,于夜间窜至塘沽区以及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抢劫财物,先后共计作案10余起。这次抢劫作案后,二人还不死心,竟然又萌发了冒充“黑社会”人员,对受害人继续实施敲诈钱财的念头,结果落入法网。目前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文中涉案人员为化名)

  新报记者 刘峦 通讯员 赵永明 刘明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