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名教师派出所遭殴续:派出所长停职3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01 荆门晚报
5名教师派出所遭殴续:派出所长停职3人被刑拘
刘铁军的左眼被打充血。荆门晚报记者 三毛摄

5名教师派出所遭殴续:派出所长停职3人被刑拘
贺亚洲因不下跪,脸部被用烟头烫伤。荆门晚报记者 三毛摄

  本报河南邓州电(记者张义) 昨晚7时许,邓州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经过近一天的调查,终于查明此次事件的真相,并依法对肇事伤人者进行查处。

  邓州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时春红向记者透露,从7日下午5时起至8日凌晨4时,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依法从邓州市新华派出所以及其他派出所内传唤了13名身着便服人员,并请刘铁军等6人当面进行一一指认。最终经受害者反复辨认以及嫌疑人的交待,确认其中6名人员乃6日当天的肇事伤人嫌疑人。根据案情需要,其中3人(李斌、郑金亮和李浩毓)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3人(袁华、刘辉和庞洪远)被取保候审。

  据时春红介绍,经过检察机关调查,6名肇事伤人嫌疑人都是新华派出所聘请的治安联防队员,没有1人是正式的公安民警。他们6人涉嫌“非法拘禁”罪,目前正在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相应处理。李斌等6人年龄均在30岁左右,大部分都是2000年前后被聘的治安联防队员。

  对于整个事件发生的具体起因,时春红说,经检察机关核实,目前得到的事件原因是:因邓州市城区近日先后发生了一起街头兜售假币案和一起街头持刀抢劫伤人案,6名治安联防队员错误地以上述两案件嫌疑人为由,将5名老师和1名司机带进派出所内进行非法拘禁,并对老师和司机进行殴打,后经这些治安联防队员调查,发现被打老师和司机与上述案件无关。因此,5名老师和1名司机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没有一点错误,错误全在这些治安联防队员身上。

  邓州市副市长代表当地党委和政府向伤者道歉

  邓州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停止新华派出所所长职务

  本报河南邓州电(记者张义)昨日上午11时50分许,邓州市分管政法的副市长孙起鹏来到沙洋县事故维权协调专班所住的宾馆,与专班负责人任清锋会面,代表邓州市委市政府,请专班转达他们对5名受伤老师和1名受伤司机的诚恳歉意。

  孙起鹏说,发生此事件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他感到很意外,也很不应该。但既然事件发生了,邓州市委市政府就不会回避,一定会高度重视此事,并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

  一行前来的邓州市公安局政委常杰友表示,邓州市公安机关将立即展开队伍整顿,对不合规定的工作人员“一律清退”。同时,市局党委经过紧急研究决定:从8日起停止邓州市新华派出所所长吴其芳的职务,并要求他深刻反省。

  随后,常杰友走到刘铁军、王昌安等2名受伤者代表面前,代表邓州市公安局和该局全体公安民警,深深地鞠躬以示道歉,并希望6名伤者以及伤者亲属能够原谅肇始伤人者的错误行为。

  刘铁军等6人无故被他人殴打,并遭非法拘禁,其身体受到伤害,人格受到侮辱,工作受到耽搁,生活受到影响。为此,刘铁军等6人于昨日下午3时正式向邓州市公安局提出了合理的伤害赔偿数额。

  全国各地媒体积极介入新闻报道

  本报河南邓州电(记者张义)本报7日披露“沙洋5教师1司机邓州受辱”事件后,迅速引起荆门广大市民的关注。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荆楚网等众多全国或全省知名互联网站纷纷转载了此事件的详细报道。

  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新京报》、《河南日报》、《南方都市报》、《合肥晚报》、《长江商报》等媒体纷纷转载事件报道内容,或派出记者与本报记者联系,询问此事件的进展情况。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国法制报道》记者龙晓勤主动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非常关注此事,并计划于今(9)日赶赴河南邓州进行采访。《河南日报》记者尹海涛昨(8)日上午通过相关渠道,与记者取得联系,并于昨晚抵达邓州当地,介入到此案件的报道中。

  据悉,事件发生后的短短两天时间,全国各地大多数媒体纷纷报道了此次事件,不少媒体记者与邓州市公安局宣传科取得联系,表示极度关注此事,并计划或已派记者介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