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海著名主持人毛威醉酒驾车被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2:30 新闻晨报
上海著名主持人毛威醉酒驾车被拘留10天
  9日上午10点,记者了解到,据专业部门权威认定,毛威属于醉酒驾车,交警部门将对其依法进行严处。新闻晚报制图邬思蓓

上海著名主持人毛威醉酒驾车被拘留10天
资料图片:毛威。来源:新民网

  昨天上午,沪上著名主持人毛威的血液酒精含量测试报告显示,1月8日凌晨时分在其驾车时已超过80毫克/毫升,系醉酒驾车。据了解,警方已于昨天下午对毛威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警方除了给予毛威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还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罚款1000元,并记12分。警方再次提醒:饮酒后不要驾驶机动车,交通安全要牢记心中。

  当事人曾矢口否认“肯定是别人看错了”

  毛威本人在1月8日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并无此事”,并表示周六和周日都在为新节目《一笑成名》忙碌。他告诉记者,自己“6日录完复赛,7日连夜忙于剪片子一直到次日早上6点,怎么会喝醉了酒出去开车呢,这绝对是没有的事情。”同时,毛威对自己的酒量也做了这样的澄清:“朋友常常对我说‘怎么你的酒量一点都不像东北人’,因为平时聚会的时候我都喝得很少,常常是喝饮料。一定是搞错了,会不会是同名同姓啊?”当记者告诉他有人亲眼看到了事件的整个过程,他立刻恍然大悟说:“会不会是看错了车,最近我们台里多了好几辆铁灰色的宝马X5,会不会是把我的车和别人的车搞混了。一定是弄错了!”最后,他还不忘记道谢:“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啊,真的没有这个事!”

  警方处罚决定作出后,昨天下午4时记者再次拨通毛威的电话,他只是推说“我很忙,我们一会再谈这个事情”。晚上7时30分,记者拨打毛威电话时,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领导高度重视,赶到现场积极配合警方依法处理,并向警方表示,将通过这一事件,加强对员工队伍的管理和教育,做文明交通的积极宣传者和践行者。

  行政处罚已生效毛威将被拘留10天

  昨天,记者来到长征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前天凌晨2时不到,10多名警察带着一名体形较胖的中年男子前来抽血。“那名男子在警察的带领下,径直走到血液检查窗口,抽完血就离开了。”该医生说,血样将被带往指定的司法检测中心检测,而不是在医院做检测。

  由于时间十分短促,当天值班的医护人员对这名男子并没过于在意,事后才从报纸上得知“验血的就是毛威”。据目击者称,事发当天毛威抵达长征医院抽血检验时,一言不发,并竭力装成并未醉酒的样子,“被警察带来检验的人一般都会努力保持清醒的样子,且会坚持说自己没有喝酒。”不过,随后的验血报告清楚地显示毛威驾车时的血液酒精含量已超过了80毫克/毫升,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应当向被处罚人宣告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书,并当场交付被处罚人;无法当场向被处罚人宣告的,应当在二日内送达被处罚人。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及时通知被处罚人的家属。”醉酒驾车被处行政拘留的被处罚人必须本人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以及事故受理单,在15日内到属地事故审理科接受处罚。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毛威醉酒驾车应由交警总队高架支队进行处罚。记者确认,毛威本人已于昨晚时分到达高架支队事故审理科,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即时生效。□晨报记者郁潇亮倪冬 邱俪华

相关媒体报道
上海主持人毛威醉酒驾车被拘10天并罚款1000元2007-01-10 09:30:19 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