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男子在商场引爆自制炸药勒索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陶瑜) 一男子自制炸药放到大型商场引爆,事后向商场勒索500万元现金。日前,作案的两人分别获刑4年6个月和1年。

  郑某,广东潮阳市人,因发财心切,他产生了用炸弹勒索商场的邪念。去年2月24日19时45分,郑某将自制炸药放置在深圳南山区一间大型商场三楼货梯间走廊废纸堆处。当晚20时30分,郑某引燃导火线,炸药随即在该商场三楼货梯间发生爆炸。次日下午4时多,郑某用手机打电话到该商场四楼,声称要500万人民币现金,并威胁:“如不给钱,此类事件将继续发生!”

  去年3月1日,郑某在深圳南山区丁头村54号某房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当场从其住处缴获已制作好的爆炸装置一个以及炸药等物品,为其提供炸药的贾某也被抓获归案。记者昨天获悉,深圳南山区法院一审以爆炸罪分别判处郑某、贾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和有期徒刑1年,均处罚金1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