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大盗被民警感动交代21起犯罪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3:53 半岛晨报

  晨报讯 (成宾 赵迅 首席记者纪永江) 一位盗窃、抢劫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后,家里人和“铁哥们儿”都不理他,民警三番五次关心他。这名嫌疑人被民警感化了,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又交待了21起盗窃、抢劫犯罪事实。

  43岁的孙某曾因盗窃三次被判处有期徒刑,他不但频繁在外面盗窃作案,就连父母和亲属的钱财也偷,父母和亲属都恨他,不跟他来往。孙某交了一些社会上的朋友,有钱时常请他们吃吃喝喝,他认为这些人都是他的“铁哥们儿”。

  去年10月24日,孙某因入室抢劫被沙河口公安分局中山公园派出所抓获。经审讯,他交待了14起入室盗窃案。孙某被羁押后,天气逐渐变冷,民警通知其家人给他送点衣服,再给他送点钱,家人不管。孙某让民警找他的几个“铁哥们儿”,让他们送点衣服和钱,几个“铁哥们儿”也躲得远远的。孙某心灰意冷,情绪低落。民警张铁骑把孙某提出来指认现场,孙某冻得直哆嗦,张铁骑给他买来衣服,孙某手上长了一块

湿疹,痛痒难忍,张铁骑给他买来药膏和口服药。冬天到了,张铁骑给孙某送去棉衣,还先后给他存了500元钱,用于购买日用品,孙某十分感动。

  1月5日,案件快要进入移送起诉阶段,民警张铁骑专门去看守所,看看孙某有没有什么事,孙某非常感动,觉得自己虽然犯了法,但民警张铁骑还把他当人看,给予他极大的关怀,民警才是他的真正朋友。孙某经过一段时间考虑后,决定向好民警交待余罪,彻底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原来孙某被抓获后,为了减轻罪责,只是避重就轻交待了部分犯罪事实。被民警感动后,他决定把20起盗窃、1起抢劫案的余罪统统交待出来。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