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中学生持刀抢劫外婆将其手筋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1:10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 (杨春雨 记者 王欢) “你怎么和别人一起抢我啊!”1月5日,67岁的刘某在家时被两个蒙面年轻人用刀逼住,抢走了身上的首饰,砍断了手筋。幸亏楼下有榆树市公安局培英派出所民警经过,才没让嫌疑人逃脱。但当民警将歹徒按倒在地,扯下脸上的口罩时,刘某却看到了自己亲外孙的脸。

  这一眼 她看到自己外孙的脸

  1月5日下午,刘某一个人在家。13时许,她听见门外有敲门声,说是收费的。刘某一开门,就有一把尖刀逼住了她的脖子,两个戴着墨镜、口罩的年轻人冲进屋内。其中一人将刘某按倒在地,用刀逼住,另一人割断了电话线。随后,他们抢走刘某身上佩戴的黄金手镯,黄金、白金戒指各一枚和黄金耳钉一支。刘某极力反抗,其中一个蒙面人将她手筋砍断,随后二人夺门而逃。

  就在这紧要关头,培英派出所正在巡逻的民警听见刘某的呼救声,随后又看见3名蒙面男子跑下楼来,其中一人手中还握着一把带血的尖刀。民警们马上上前将嫌疑人按住,扯下他们脸上的口罩。这时,刘某忍痛冲了出来,看见其中一名嫌疑人时,她一下愣住了。“你咋还能跟别人一起来抢我呢?”原来,砍伤刘某的嫌疑人就是她的亲外孙张某。

  这一刀 没砍断外婆对他的爱

  其实,抢劫刘某的是3个人。主谋张某今年17岁,是榆树市某高中学生。1月5日中午,他找到姚某(17岁,高中生)、杨某(18岁,无业),说与姥姥发生了矛盾,想去报复。三人准备了墨镜、口罩、甩棍、尖刀等,来到刘某家楼前,由杨某在楼下望风,张某带姚某上楼实施抢劫。

  张某被抓后,刘某第二天带伤赶到派出所,请求民警把外孙放了。“再怎么说他也是我的亲人!”刘某是,自己能原谅外孙,希望警方能网开一面。

  这一挡 避免了更严重的伤害

  张某交待,抢姥姥是因为她在姥爷去世一年后就改嫁了,并经常回家要钱。他觉得姥姥对姥爷不忠,想伺机报复。

  作案前,他摸清了刘某的生活习惯,知道她总是下午独自在家。怕被刘某认出,特意去买了墨镜、口罩。姚某交待,当时张某用刀刺向刘某时,他因为清楚二人的关系,还上前拦了一下。不然的话,刘某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张某和姚某的学籍被学校开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