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职太太掌握财权打麻将 丈夫拟申请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李澜)丈夫是公司高管,全职太太每天打麻将,输多赢少。丈夫看在眼里,气在心里,要求妻子将家中银行卡交给自己保管,但妻子坚决不同意。昨日,丈夫将妻子告到九龙坡区法院,要求离婚。

  丈夫年收入15万元

  今年33岁的刘伟(化名)与31岁的张艳(化名)于2002年结婚,当时刘伟是房地产公司的职员,张艳在某电器公司做会计,两人的月收入加到一起还不到4000元。

  刘伟称,从2003年起,他跳槽加盟一家知名

房地产公司,由于工作业绩出色,深受老板的赏识,2005年底便被提拔为该公司的营销总监,年收入达15万元以上,两人很快便成为有车有房一族。

  为了让自己能够全身心在外打拼,刘伟找到张艳商量,要求她辞去会计工作,回家做全职太太,最开始张艳不同意,但经不住刘伟的游说,便同意了。张艳提出的唯一要求是,她没有了工作,心里不踏实,要求刘伟将所有银行卡交给她保管。

  妻子一年输掉5万

  张艳称,当刘伟在外打拼时,她过起了全职太太的生活,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买菜、做饭、练瑜伽、购物,但不到一个月,缺少和人交流,本来活泼外向的她开始觉得十分无聊。

  张艳说,她住的小区里也有不少全职太太,大家相互认识后就约好一起到茶馆里打

麻将。由于打麻将运气太差,输的时候要多些,最多的时候一次输过五六百元。

  刘伟表示,他知道张艳打麻将,但是想到她无聊,最开始也没有反对。但是后来发现,他下班回家后,张艳还在外面打麻将,而且输钱回来还冲他发脾气。

  刘伟说,最让他受不了的是,张艳仗着掌管家里的财政大权,对他取钱与同事朋友应酬的要求经常拒绝,或是进行克扣,去年五一时,两人还为此事大打出手。而他打听到,张艳做全职太太一年以来,打麻将输掉的钱,就将近五万多元。

  法院驳回

离婚请求

  考虑到两人只是因家庭财产发生纠纷,并没有感情破裂,法官当庭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张艳说现在手上有两张银行卡,一张是刘伟的工资卡,另一张是刘伟的奖金分红的银行卡,她最多把工资卡给刘伟,另一张银行卡则要留着。

  刘伟表示反对,他说自己每月工资不过才1000多元,但是每年自己最主要的收入都在另一张卡中,张艳不把卡交给他,就是想用里面的钱再去赌。

  双方调解未果,法官认为两人感情并未破裂,驳回了刘伟的诉讼请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