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州男子被杀后分块寄往北京等三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25 新京报
广州男子被杀后分块寄往北京等三地(图)
进入(图1)、咨询(图2)、交钱(图3)、离开(图4)。《南方都市报》供图

  本报讯 4日,广州白云区沙太路犀牛角村容发货运市场,一对年轻男女以“送得远”为签名,提3只纸箱到该货场,以“药材”、“配件”的名义,通过3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发送到北京、山东青岛、江苏江阴三地。货到后三地警方分别发现,纸箱内装的是肢解后的手、躯干、头等人体不同部位。死者怀疑是名50多岁的男子,目前广州警方已与三地警方联动调查此案。

  案情暴露 纸箱抵青岛现肢解尸体

  1月7日凌晨,山东青岛,泽×物流公司的一辆大货车抵达青岛城阳区该公司的办事处。该车从广州白云区沙太路容发货运市场的广州公司满载出发,路上经过了两天的行程,沿途顺利。

  广州公司负责人李经理恰好也到青岛办事,当天下午3时,他动身回广州。就在他离开后不久,一个纸箱引起了员工们的注意。该纸箱长约60至70厘米,宽、高各约30至40厘米,上面无任何印刷字体和图案。货物是以“药材”的名义托运的,按货主要求属于“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主姓名古怪,他的“药材”更怪,大冷天竟渗出大量血水。

  员工们立刻向领导汇报,公司第一时间报警。当地警察赶到后拆箱检查,里面放着一具遭肢解后的男性人体躯干,没人头,没手脚。

  警方介入 青岛警方广州调看监控

  李先生称,他接到消息后异常震惊,当天傍晚匆匆赶回广州公司,前往白云区京溪街派出所报警。1月8日,广州沙太路容发货运场,青岛当地警方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共5名警察来广州侦查案件。由于该公司安装了闭路电视,青岛警察经过简单了解后,要求调看闭路电视录像。

  当日,广州、青岛警方立刻展开侦查行动,组织货运站的保安对货运站进行摸查。他们怀疑死者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可能通过类似的方式,被发往省外其他地方。

  连续两天,保安们展开了地毯式搜查,到场内各家物流公司,挨家逐户询问是否收到类似的货物,其中包括新区经营广州往京津方向物流业务的×昌物流公司、E区经营广州往华东的×通物流公司。但当时保安都得到“没有”的答复。

  消息已经传开,货运场内一时间议论纷纷,大家都在猜测可能发生了重大案件。

  案情发展 北京江苏发现其他部位

  9日,北京的×昌物流公司接到通知后,该公司的负责人留心检查,果然发现有件要求“自提”的纸箱,从外观上看,纸箱没有任何异样,货物注明是“药材”,发货人和送货人的名字也是“送得远”,这点与青岛的纸箱有些相似。

  该公司北京办事处和广州方面核实情况后,确定有疑,立刻报警。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到该公司将货箱带走。警方反馈的消息称,纸箱内发现了被砍下来的人体手臂。

  当日,江苏江阴的×通物流公司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形。

  该公司一辆货车中途经过张家港等地几次装货卸货,一路无事,当天抵达江阴。工作人员根据通知很快找到了一件用纸箱包裹、要求“自提”的“配件”,署名还是“送得远”。

  办事处一名煮饭的大妈拆开纸箱发现,里面赫然放着一只带血的头颅和手臂,大妈被当场吓晕。当地警方随即介入,将头颅和残肢带走。

  案情还原 同一天三公司办理托运

  泽×物流有限公司监控录像显示,4日下午6时35分,一男子走进该公司营业厅,当时大厅内有4名工作人员。该男子身材高大、微胖,身高约在175厘米以上,穿红色毛线上衣、深色裤子,手上拿着一副墨镜,但没有携带其他货物。他到前台咨询了一些问题,两分钟内离开。出门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没看清,差点撞到了玻璃门上。

  当晚6时38分,该男子在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从仓库一侧的小门进入大厅。随后开单、办理手续;晚6时42分,他收齐单据从大门离开。

  将该男子从仓库领到大厅的夏先生说,该男子将纸箱放在仓库门口,先是问能不能帮忙发一件“药材”到上海,夏先生告诉他须等几天;他又问能不能立刻发到青岛,这次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货物一件运费20元。该男子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要求货物“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款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支付。他还要求给货物买30元的保险,保额是1万元。

  货物在5日凌晨发车,一路上司机都没发现异常。

  同在1月4日,当晚7时许,×昌物流公司门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人,女的站在门外,男的走进办公室咨询发货事宜。该公司负责人已记不清楚送货人的外貌,只知道是个年轻人。与泽×公司一样,“送得远”要求发“药材”到北京。

  当晚8时许,一对年轻男女来到×通物流公司走到该公司门口,同样由男的出面进门咨询,操作方式如出一辙。

  本组稿件采写:《南方都市报》记者肖海坤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