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3岁少年学黄片强奸4岁幼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02 海峡都市报
13岁少年学黄片强奸4岁幼女(图)
事发后奶奶常把丫丫背在背上照顾她

  本报记者 陈佳裕 田米见习记者 陈东升 文/图

  核心提示

  南安市梅山镇、眉山乡日前各发生一起强奸案,受害人均为未满14周岁的幼女,施暴者分别是同村的离异孤身老人和小学在校生。当地公安机关展开调查后,施暴老人涉嫌强奸被刑拘,另一嫌犯因未满14周岁被立案侦查。

  50多岁离异老人“欺负”智障幼女

  南安市梅山镇某村,有一座当地华侨所盖的连排套房楼,供当地无房户租住。12岁的纪小丽(化名)一家就租住在这里,她是在离家50米远的旧厝内被施暴的。

  当地村民说,行奸者是本村村民陈天某,外号“茶鼓”,今年50多岁,离异多年。去年12月30日下午,小丽的母亲杨某发现了陈天某向女儿施暴的事情。

  当时小丽到自家的旧厝去喂鸡鸭,杨某发现女儿很久没回来,就到旧厝去找人,却发现二楼门窗反锁。小丽的父亲赶来后,看到陈天某从旧厝的楼上走下来,而小丽呆呆坐在床上,被单上有大片血迹。

  据介绍,小丽7岁时发过高烧,当时没钱就医,落下了智障后遗症。

  尽管小丽说话含糊不清,但她却清晰地告诉记者一个细节:“茶鼓”剥她衣裤,她疼,想叫,他要打她并说给钱……今年1月8日小丽的父亲报警,11日中午陈天某被抓,日前因涉嫌强奸已被刑拘。

  六年级小孩说这叫“

泰山压顶”

  南安眉山乡某村岭头,一名六年级小学男生强奸了一名4岁女童。在受害幼女丫丫(化名)的家里,她的父母向记者诉说了女儿的遭遇:

  1月8日下午3时许,在叶某(化名)家的厕所里,有村民看到叶正在“玩弄”丫丫,当时丫丫大声哭闹。丫丫母亲闻讯赶到,抱走女儿,第二天报警。事发当晚,叶某被派出所带走。

  据了解,叶某1993年9月出生,现就读于当地一所中心小学六年级。

  叶某就读的小学第一时间接到丫丫母亲的投诉,该校老师随后找叶某谈话。叶某承认,他在家里偷看父母看的黄碟,并称奸淫丫丫时玩的招术叫“泰山压顶”,正是从黄碟中看到的。

  目前叶某涉嫌强奸,眉山派出所已立案侦查。依刑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如果要送少教,依规定须征得其家长同意。

  警方已责令其家长和学校要看管好犯罪嫌疑人叶某。

  对话律师 家长要把黄片给收好

  针对小学生强奸幼女案,福建温陵律师事务所肖志云律师说,家庭看黄片要拒绝未成年人参与,家长对黄片管理负有法律责任。

  肖律师说,小学生看黄片导致强奸案发生,在司法审理中并非绝无仅有,但是发生在南安眉山的这起案件,特殊性就在于小学生所看黄片来自家中,而且是因家长看黄片后保管不善引起的。

  这就给社会带来两个问题,一个是家长看黄片,有没有妥善保管责任?另一个是,这个责任是不是法律责任?依据法律规定,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专家说法 警惕“弱者”的危险游戏

  南安农村连发两起强奸幼女案,知名犯罪心理学专家陈本兰认为,强奸行为的实施者,一个是孤身老头,一个是小学学童。在性侵犯方面,他们都是弱者,而侵害的对象也是农村地区的弱者。

  陈本兰分析说,在陈天某涉嫌强奸案中,陈天某离异孤身生活,这种人耻辱感缺乏,即使在乡下也因际遇差于常人,而被常人边缘化。如此一来,其性心理在人际交往正常心理被扭曲后,必然产生变异,而性自慰方式也常常是通过“弱者找弱者”方式解决。问题的关键,是乡下环境对于双方弱者的“关注不够”。

  眉山小学生奸淫幼女一案,情形与前一起案件相似,区别只是小学生有性需求较为罕见。他特别提醒人们,不能简单认为这名小学生是因为看了黄碟产生模仿行为所致。事实上,这只是诱因,关键还是他已有性早熟的需求。同样,小学男生找幼女下手,也是“弱者找弱者”的游戏。人们应当从这两起案件中看到对农村弱者加大关注的必要性,也就是要从社会、家庭和学校等方面,营造不边缘弱者的氛围,使弱者有自尊而不寻求“弱者”作为侵害对象,而对于幼女和智障女孩,家长要切实负起监护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