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州男子遭分尸寄送案告破 疑犯落网可能为情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3:03 新京报
广州男子遭分尸寄送案告破疑犯落网可能为情杀
资料图片:疑犯进入(图1)、咨询(图2)、交钱(图3)、离开(图4)。

广州男子遭分尸寄送案告破疑犯落网可能为情杀
  1月4日,一名男子前往广州泽×物流有限公司托运“药材”。要求货物“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款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支付。

广州男子遭分尸寄送案告破疑犯落网可能为情杀
可疑男子办完托运准备离开。

  本报讯 一对年轻男女以送货为名,通过3家物流公司将一具被肢解的男尸发送到北京、青岛、江阴三地(本报昨日曾有报道)。目前,该案已被广州警方侦破,两人已落网。据悉,神秘男子“送得远”为某物流公司员工,女子为卖淫女。

  消息人士称,此案很有可能是情杀,“送得远”与卖淫女相好后杀死了另一名与该女子有关系的男子,随后尸体被肢解,二人通过货运公司将尸块运往外地,以达到毁尸灭迹的目的。不过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过物流毁尸灭迹

  据悉,疑犯“送得远”就职于天河区某物流公司,与同住在天河的一卖淫女相好,案发地位于该卖淫女的住处。

  消息人士称,该案很有可能是情杀,二人相好后为“扫除障碍”,将已与女子有几年关系的“老相好”杀死。

  由于“送得远”对物流行业十分熟悉,知道物流公司不验货,亦不核对发货人身份,于是二人商定通过物流公司毁尸灭迹。尸体被肢解成数段,分别放入纸箱装好密封。

  广州警方迅速抓人据悉,1月4日,两人从天河元岗乘一辆

出租车前往位于白云区沙太路的容发客运市场,并选择了泽×、×昌和×通等数家较大的物流公司,将箱子分别送往青岛、北京、江阴三地。7日下午,被运到青岛、装着死者躯干的纸箱由于渗出血水被发现,随后,装有死者头颅、双臂的包裹陆续在北京和江阴被找到。

  案发后,青岛警方前来广州侦查,广州警方迅速组织力量侦破案件,并于日前迅速将两名疑犯抓获。

   死者双腿尚未找到

  1月7日,死者躯干在青岛被发现,两日后,北京发现了被砍下来的手臂,江阴发现了死者的手臂和头颅。目前尚无法判断死者双腿落在何处。

  事发货运市场一员工表示,可能双腿也被托运到某处,只是尚未被发现,或者警方已经找到了尸体的剩余部分。另有一种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用其他方法处理掉了其他部分的肢体。记者曾试图向警方求证,不过由于案件仍在审理当中,目前尚未得到确切信息。

   ■调查

  物流公司不敢检查托运货物

  仅少数大型正规物流公司会核对发货人身份

  本报讯“运什么我们根本没法知道,货主写什么就是什么!”昨日下午,广州某小型物流公司老板赵运祥说。据悉,类似赵经营的公司广州至少有十余万家。

  赵运祥表示,与

邮政部门托运包裹不同,到物流公司托运的货物,送来之前大多已包装完毕,包装完好的货物他无权检查,也不敢检查,否则货主完全可以以包装破损为由向他们索赔,且没有任何法律条文或行业规章要求他们对货物进行检查。

  如果对托运的货物心存疑虑,他们只能根据包装尺寸、重量等进行判断,但这种办法非常不可靠。因此,常发生物流公司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运输违禁物品的事件。

  本案中发货人留名“送得远”,但这个怪异的名字在三家物流公司都未受到质疑。赵运祥说,仅少数大型正规的物流公司会核对发货人身份,他们这样的小公司,求人上门尚不可得,更加不会去设置这样的障碍。

   ■链接

  曾有凶手将尸体从京寄至穗

  本报讯2004年2月,在距离事发货运市场不远的另一货运市场内也发生过一起托运尸体案。当年3月4日,案犯原海春被两地警方联合抓获。凶手称,因其痛恨卖淫女只认钱不认人而将其杀死。据悉,该凶手也曾从事物流行业。

  据报道,2004年2月28日23时许,来京务工的原海春将卖淫女王某杀死,次日原海春用地毯将王某尸体包裹后,以托运地毯为名,用汽车托运方式将尸体运至广州沙太路一物流公司。随后,王某尸体在广州被发现,原海春于3月4日被北京警方抓获。

  本组稿件采写/《南方都市报》记者徐艳 方舒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