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清洁工凌晨扫街被撞遭截肢 肇事司机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唐山电(冀东版记者齐雪芳、田林、尚开红)1月12日凌晨4时许,在唐山市新华西道唐山大酒店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正在清扫马路隔离带的女清洁工王俊凤被一辆黑色轿车撞成重伤,轿车肇事后逃之夭夭。

  记者昨日在唐山工人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刚刚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王俊凤。王俊凤因事故左腿已截肢,双臂、肋骨、骨盆等多处骨折。

  “想起当时的情况,我仍有些后怕,现在都不敢到马路上打扫卫生了。”同王俊凤一起清扫护栏的清洁工刘翠华目睹了车祸经过“当时我站在护栏的北面扫,王俊凤在南面,我们都面朝东,一起由西往东扫。刚扫到唐山大酒店门前时,我就听见王俊凤喊了哎呀一声,随即路中央的隔离栏散落在地。我赶紧回头一看,王俊凤已经倒在地上了,一辆黑色的轿车一扭方向盘,一溜烟开走了。”

  见王俊凤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她马上掏出电话拨打了120、122,将王俊凤送到了附近的

医院。刘翠华说,自从王俊凤出事之后,再没有人敢到马路中央去清扫护栏处的垃圾了。

  妻子出事后,王俊凤的丈夫梁步成也病倒了,连续输了好几天的液。记者采访时,他刚刚输液回来,整个人看上去很憔悴。52岁的梁步成说,“我们夫妻都下岗了,这些年,靠着每月的打工费支撑家庭生活。以前虽然苦,但一家人平平安安的,现在妻子出了事,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怎么过。”

  在工人医院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王俊凤的领导,唐山市某保洁公司的负责人张宇。见记者到来,张宇显得很激动,“我们的环卫工人太需要社会的关爱了,他们付出很多,得到的却很少,有时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

  “我们的工人一般是年龄在40-52岁之间的下岗工人,工作很辛苦。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城市将会变成什么样子?现在很多司机从车窗往外扔烟蒂、废物,他们不知道当清洁工从路中央捡拾这些东西时有多么危险!”张宇介绍,去年11、12月,唐山市出现了多起清洁工被撞伤事件。

  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