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打工妹假瘫痪索赔20万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35 金羊网-新快报
打工妹假瘫痪索赔20万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摄像头逮住打工妹假瘫

打工妹假瘫痪索赔20万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摄像头逮住打工妹假瘫

  湖南打工妹小桂在工作中被电剪机砸伤腰部,经医院治疗后出院,后来突然持某医院出具的伤病能力鉴定表声称“瘫痪”,向其工作的宠物用品公司索赔20万元,被拒后一家人在公司展示厅住下,日日闹事。

  不过,该公司的监控录像无意录得小桂行走自如的镜头。铁证面前,小桂一家收拾行李悻悻离去。目前,该事件仍在等待劳动仲裁部门的结果,该公司也已向劳动部门和警方报案,事件是否涉及敲诈等问题正在调查中。

  事件缘起:打工妹不慎伤了腰

  去年8月3日上午10时许,某宠物用品公司的员工小桂正坐在车间裁床边剪布,男同事丁某不慎将一台电剪机拉倒,刚好砸中小桂腰部。小桂被公司主管送到省中

医院慈善医院治疗,经诊断为第1、2腰椎骨折,其中有一旧伤。据小桂的丈夫简某介绍,小桂的旧伤是其几年前
车祸
所致。据悉,惹事的丁某是小桂的同乡,事发后就失踪了。

  经过16天的住院治疗,小桂病情好转出院回家休养。8月21日,小桂称腰痛复发,再次到慈善医院治疗,并于11月4日出院。随后,经荔湾区劳动部门认定小桂为工伤,同时,小桂的家人聘请律师向荔湾区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厂方解决10万元手术治疗费。

  去年11月13日,小桂到某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伤残鉴定,该医院预防保健科的两位医生向小桂出具了《广州市伤病劳动能力鉴定表》诊断结论称:“腰部外伤,腰1椎体大爆裂骨折,双下肢肌力为零,感觉消失,完全性瘫痪,功能障碍。”

  另类索赔:展示厅里吃喝拉撒

  去年12月19日,小桂被家人抬着来到宠物用品公司,要求重新做手术,并以伤者完全性瘫痪为由要公司一次性赔偿20万元。宠物用品公司负责人认为,公司在为小桂治疗新伤时已同时为治疗她的旧病花去了1万多元,鉴于新旧伤情复杂,责任归属应等今年1月18日的仲裁结果出来之后再说。见公司拒绝了自己的要求,小桂一家干脆在公司的展示厅安营扎寨住了下来。

  宠物用品公司李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从去年12月19日开始,小桂一家每天的吃喝拉撒就全在公司展示厅进行,他们时常大吵大闹,公司曾多次报警,但由于小桂持有鉴定表,警方对此也无可奈何。公司也曾多次与小桂的丈夫简某谈判,但简某总是漫天要价,谈判破裂。

  转机出现:监控录像录下证据

  正当公司头痛无比时,12月20日,事情突现转机。李厂长请记者观看了公司监控录像无意拍到的镜头——

  录像所录的时间是去年12月20日公司下班以后的18时,镜头对准的地方正是小桂一家“居住”的展示厅。记者看见,一直“瘫痪卧床”的小桂突然高兴地在会议桌上坐了起来,随后由丈夫背走。过了一会,小桂自行走到会议桌边,站了一会,左腿跨上桌子,右腿抖去脚上的拖鞋,然后双腿自然弯曲,爬到会议桌中间躺下(见题图)。

  在一连几天的监控录像中,记者都看到小桂行走自如的镜头。

  去年12月28日下午,该公司当着全公司员工、警察和《南方工报》记者的面,向小桂全家播放了小桂的这些生活录像后,小桂无言以对,只好坐起来收拾行李离开公司,临走时向公司要了1000元的生活费。

  鉴定医生:鉴定后病情会变化

  病人明明能坐能走,为何又能拿到医生出具的完全性瘫痪的鉴定呢?1月1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为小桂出具《广州市伤病劳动能力鉴定表》的医生袁某。袁某表示:“我们当时做鉴定的凭据是病人在省中医院拍的片,我在鉴定表中也特别注明了,我们只对病人进行一般检查,同时根据病人的口述来判断。毕竟病人说不能走,我们总不能硬推着她走吧。另外,鉴定完成一段时间后,病情也可能会恢复也有可能会变坏。”

  李厂长则认为,该医院是劳动部门指定的伤病劳动能力鉴定医院之一,但医生做出的却是不负责任的虚假诊断,公司已向有关部门投诉也向警方报了案,将追究一切相关人员的责任。

  劳资双方:等待仲裁结果

  1月11日傍晚,记者与小桂的丈夫简某联系,希望能采访小桂,但简某拒绝了。他说:“我老婆现在见到生人情绪都很激动,你还是不要去了,我们不会再相信政府也不会再相信媒体!”

  1月13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芳村纱溪村小桂家,简某终于同意让记者进屋看一下小桂。记者轻轻走进小桂的房间,瞥见小桂的女儿突然推了小桂一下,小桂随即大喊大叫起来。

  目前,当事双方仍在等待1月18日的劳动仲裁结果。不过,简某认为:“等到仲裁也没用,赔不了多少钱。”李厂长则说:“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委派专家对伤者进行全面的检查,以得出正确的鉴定结果。”新快报记者 杨英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