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网络发帖通缉亲生父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22 央视《大家看法》
13岁少年网络发帖通缉亲生父亲(图)
央视《大家看法》节目截频图片

13岁少年网络发帖通缉亲生父亲(图)
央视《大家看法》节目截频图片

  央视《大家看法》播出节目《离婚之后的战争》,以下为节目内容。

  13岁少年网络发帖通缉亲生父亲。“感觉心里总是憋着这样一件事情”。父母离婚8年,依旧吵闹不断。“我说我又没有错,我为什么就要带着你呢?”恩怨旋涡中心的小刚又会如何面对?

  敬请关注 cctv12 每晚 20:00 《大家看法》

  101°热度故事:离婚之后的“战争”

  2007年元旦刚过,一家知名网站上出现了一则引人注目的通缉令。虽然在网络上出现通缉令并不新鲜,但这则通缉令却格外的让人揪心。

  “我要爸爸!我要爸爸!爸爸您躲了我8年了,我想知道为什么?”

  通缉令是一个叫小刚的男孩儿写下的,这也是他在新年到来的时候许下的心愿。小刚的通缉令一出现网上,便立即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短短几天,点击率便超过了十万,许多网友纷纷跟帖声讨小刚的爸爸,更有网友表示要帮小刚找爸爸。

  那么,小刚为什么要通缉自己的爸爸,并且是以这样的方式?小刚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记者:“当时写这个是为了什么?”

  小刚:“为了寄信,想把某些心理的想法告诉爸爸。结果他也不给我地址,我也没法寄。”

  小刚今年13岁,在他 5岁的时候,爸爸妈妈

离婚了。然后,爸爸去了杭州,小刚则和妈妈一起生活在上海。父母的婚姻结束了,但是8年过去了,小刚父母之间的恩恩怨怨却一天也没有中断过。

  小刚的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压力是很多的,心理上的不平衡也是很多的。假如象小刚爸爸一样还什么也不负担的,还造成这么多不理解、不公平的,那心里的怨恨就更多了。”

  小刚的妈妈说,他们离婚时约定,小刚归爸爸抚养。但十几天后,小刚的爸爸就又把小刚带到了她的面前,说自己目前实在带不了孩子,并答应每月给小刚母子5000元的抚养费。但接下来的事情却是她没有料到的。

  小刚的妈妈:“他答应是答应的,但是并没有按时付呀。”

  小刚妈妈说,离婚时,他们从老家来到上海也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居无定所,她又要出去挣钱,又要带孩子,实在太难了。于是,她不断打电话催讨孩子的抚养费,但小刚的爸爸总是以各种的理由拖延。后来,干脆连电话也不接了,人也不知在什么地方,更别说给孩子父爱了。

  夫妻两个人协议离婚,儿子小刚应该是由父亲来抚养。但是八年了,父亲非但没有按照当初的协议来抚养儿子,反而在某种程度上时不时地玩起了失踪。逼不得已,小刚开始用通缉令的方式来寻找父亲。那么到底在这八年之间他们发生过什么?难道八年,真的父亲就没有管过儿子?通缉令出现之后小刚的父亲会现身吗?

  帖子发出几天后,记者设法联系到小刚爸爸。但他只同意接受电话采访。

  小刚的爸爸:“离婚的时候留下的家产五、六十万,还有房子给了她的父母,你说她还要什么抚养费?”

  小刚的爸爸说,离婚时,财产全留给了女方。况且,他又从零开始打拼,现在他不仅没有任何积蓄,反而欠了不少的外债。但小刚妈却说,他们离婚的时候根本没什么钱,并且她也不压根儿不相信小刚爸没钱。

  小刚的妈妈:“国游、

自驾游,住的是
豪宅
开的是私家车,听朋友说的,对,一边过这样的生活,一边给孩子一分钱都没有。”

  就这样,在小刚的抚养问题上,做父母的各执一词。小刚妈妈说当爸爸的狠心,不管孩子了,可她当妈的不可能也把孩子推出去,心里自然是又苦又怨。

  小刚的妈妈:“我说真倒霉,我说我又没有错,我真的是,我为什么带着你呢?为什么不把你给扔了呢?我也可以扔给他的呀。”

  面对妈妈的眼泪和抱怨,小刚过早地品尝到了生活中的苦涩,而对于自己的爸爸,他也有了一种同龄的孩子所没有的想法。

  小刚:“孩子他至少是生了,他不能不养。”

  小刚说,他只要有机会见到爸爸,就会和他谈起有关责任的问题。而这在小刚的爸爸看来,都是他妈妈教唆的结果。

  小刚的爸爸:“爸爸,你怎么不给我创造好的条件呢,这几年你去哪里了,你怎么样啊,你怎么不负责任呢?孩子不会说这种话的。”

  转眼间,小刚到了上学的年龄。小刚妈妈说,孩子的户口不在上海,昂贵的学费她根本就承担不起。经过多方打听,小刚的妈妈终于摸清小刚爸爸在杭州的准确地址,并立即赶了过去。

  小刚的妈妈:“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很惊异地看着我,我说我真的要找你谈谈。”

  小刚妈妈说,这趟总算没有白跑。小刚爸答应负责孩子的上学问题,并很快在杭州给孩子找了一家很不错的学校。于是,小刚高高兴兴到杭州上学去了。但很快,不愉快的事情又发生了。

  小刚:“就在第一个星期把我接回家,然后第二个星期他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找不到小刚的爸爸,老师又把电话的打给小刚的妈妈。

  小刚的妈妈:“哎呦,我的天呐!我说我在上海呀,我怎么可能跑到你那里去接孩子啊?我说他爸爸呢?他爸爸的电话我们打了,他说不能来。”

  小刚的妈妈说,当时,她只好又赶到杭州去接孩子。她先找了一个小旅馆把孩子安顿好,然后又联系到小刚的爸爸,质问他为什么如此地不负责任,而这也只是引来一场争吵。

  小刚的爸爸:“不可能不接的嘛,如果你放心给我的话,那就是我的方式,我来照顾他。她总是要找出千万种理由,总是觉得我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

  这件事情之后,小刚妈妈把自己的父母亲从老家接到杭州租了一间房子,专门照顾孩子。小刚妈妈说,这样一来,孩子的爸爸就更不出现了。坚持了一个学期,她就把小刚又接回了上海。但此后,无论是小刚还是妈妈都很少能和爸爸通上话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